东北炖菜怎么做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东北菜是以满菜和鲁菜为主体,结合蒙、朝、回等各种口味融合而成。其中各类炖菜是满族人**的。满族早年以渔猎为生,住在野外,迁徙不定,烹饪器具只有吊锅一种,自然只好炖了。根据清宫档案记载,用料普通的炖菜是清代皇帝的主要饮食。 东北炖菜中有“八大炖”,包括猪肉炖粉条、羊肉炖酸菜、牛肉炖土豆、排骨炖豆腐、小鸡炖蘑菇、排骨炖豆角、鲶鱼炖茄子、得莫利炖鱼。

东北的菜,多是两两搭配,一起下锅,大*狂炖,东北人过年必杀猪,大块大块地切下来,有亲友来访,便和粉条一起下锅炖之。粉条也都是用东北特产土豆淀粉轧制而成的。营养搭配合理,有将近十种食物,符合食物多样化的营养学要求,食物颜色多样化。

做法:

将五花肉切块焯水备用

玉米切2厘米厚的片

南瓜切条

豆角掰成段

热锅凉油,小*将白糖炒至成棕黄色

倒入沥干水分的五花肉煸炒上色

加入酱油,继续煸炒

然后放几瓣大料和少许花椒

倒入黄酒,加适量盐,加开水没过肉

放入玉米,中*炖30分钟后

放入豆角再炖15分钟后放入南瓜

继续炖10分钟,*后用大*收汁即可[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