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种植十三年致富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铁皮石斛,个别成长在海拔1600米的峭壁峭壁半阴湿岩石上,是石斛之**,因表皮呈铁绿色而得名铁皮。铁皮石斛存在生津益胃、养阴补虚的功效,自古被称为养生**,深受皇宫贵族青睐。浙江省乐清市雁荡山是铁皮石斛的主产地之一。从事石斛种植加工十三年的张征不离不弃若作甚妻子带来更生但愿?

创业故事

张征1996年结业于华北工学院,分拨到温州番笕厂当了手艺职员。2002年,他选择还乡从事铁皮石斛行业,进行种苗造就。

铁皮石斛个别成长在峭壁峭壁或者大树上,汇集难、量希少,一贯和灵芝、人参等被列为上品**,并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

由于过度采挖,铁皮石斛已濒临绝迹。2003年,张征与浙江大学等科研机构单干,初步人工组培种苗。

在张征的乐清市雁吹雪铁皮石斛有限公司无菌组培室内,各房间均安装了空调,铁架上列举着一只只密封的小玻璃瓶,瓶内嫩绿色种苗就是铁皮石斛。据悉,无菌造就汲引室一年四时要恒温、杀菌,凡进造就汲引室的职员均要穿上防化服、脱鞋、戴口罩等。时下,1颗种苗的价格约为5毛*,公司今年估计育苗1020万株。

要把铁皮枫斗做成“贡品”

张征的公司共有2个铁皮石斛基地,一处在平园村,有100多亩;此外一处在文成龙川乡,有90多亩。

张征种植的铁皮石斛均采用无土栽培、不施肥、不打农药,在产量上也进行节制,石斛一年只长15—20厘米。从旧岁*步,公司分袂申请有机认证和GAP(精采农业生产标准)认证,方针是把“雁吹雪”铁皮枫斗做成“贡品”。

铁皮枫斗是指由鲜铁皮石斛经过传统工艺,纯手工加工而成的圆粒状干制品。据体味,该公司今朝干品铁皮枫斗出厂价约1.2万—1.5万元/公斤,**10多万元/公斤。今朝该基地已成为全国驰名的石斛造就、加工基地,年产值达400万元。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