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将迎政策“收获季”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已有50多家A股环保公司相继公布中报或业绩预告,环保行业各热门概念板块上半年业绩表现依旧各异。其中,大气*理板块相对表现突出,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60.44%,但污水处理板块业绩同比增长率仅为4.92%。在二级市场,大气*理和污水处理板块年初至今股价涨幅均不足15%,远不及去年同期均逾40%的涨幅。

近两年来的环保行业,由于大气污染防*受到的政策关注度高于污水及垃圾处理等细分领域,大气*理板块相关公司业绩增速明显优于后两者,环保行业一直存在“气盛水(固)衰”的现象。

预计,年底前环保行业还将迎来新的政策“秋收季”,特别是“水十条”的**将整体提升污水处理板块估值,多个与水相关的细分领域市场将相继释放。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3日,已有10家环保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多数公司预喜,凯迪电力和清新环境净利润同比*大增幅分别达120%和80%。

生态文明建设是“十三五”规划的**方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日前印发,意味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在今年新环保法、“水十条”等国家多项重磅环保政策催化下,环保上市公司迎来了业绩快速增长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