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棘果药用价值高吗?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沙棘果为胡颓子科沙棘属植物沙棘HippophaaerhamnoidesI的果实,又名醋柳果,酸刺果。沙棘果是一种小浆果植物,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沙棘根系发达,并有着生固氮根瘤的特性。**耐旱、耐瘠薄、耐盐碱的特性,因此被作为防风固沙、保水保土、改良土壤的优良树种,已在全国许多地区**种植。

现分布于我国19个省、区,总面积约有120万公顷。凡经沙棘覆盖的土地,地表径流减少80%,表土流失减少75%,风蚀减少85%。栽植沙棘,会取得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

营养价值:沙棘果实营养丰富,据测定其果实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沙棘果每百克含蛋白质10.5克,脂肪6.8克,糖20克,有机酸3-4毫克,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每百克沙棘果中含维生素C高达800-850毫克,*高的可达2100毫克,大约相当于山植的20倍,葡萄的200倍,鸭梨的500倍,苹果的1000倍。

含维生素E15-220毫克,胡萝卜素的含量相当于豆油的20-30倍。故而有“维生素主库”之称。含有脂肪11%,大部分为不饱和脂肪酸所组成。含糖7.5%-10%,含酸3%-5%。沙棘叶片含粗蛋白15.75%、粗脂肪9.48%、粗纤维14.04%、无氮浸出物54.84%,用沙棘叶可制作茶。沙棘种子含油率10%-12%,果肉含油率14%-18%,是提取沙棘油很好的原料。

药用价值:沙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大字典》记载,沙棘具有活血散淤、化痰宽胸、补脾健胃、生津止渴、清热止泻之效,同时对多种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