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跑的粉末是什么?安全吗?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彩色跑在全国流行起来。大家知道彩色跑的粉末是什么?安全吗?小编为你解答。

一、彩色跑的粉末是什么?安全吗?

“彩色跑”中使用的彩色粉末由***玉米粉制成,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台湾新北粉尘**事件”,也正是在大量人群聚集舞台后,为制造绚丽的舞台效果,在喷洒彩色粉末时发生了**。另外,“彩色跑”官方网站在介绍彩色粉末时写道“THE COLOR RUN颜色粉末主要成分为玉米淀粉,100%***,对人无害。”

1、玉米粉也有**性

玉米粉为何会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没错,玉米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所以这样食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但淀粉却处于被外界公认的七类具有**性的粉尘种类中。所以,从理论上来讲,淀粉或者说彩色派对中所使用的玉米粉确实有引发这种**的可能性。

不过,我们不能据此就夸大玉米粉(淀粉)的**危险性——否则,就没有人敢在家里灶台前和面摊饼了,因为发生粉尘**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并不是说含有淀粉的物质扩散在空气中就会有这么大的隐患。*先,需要可燃性粉尘以适当的浓度在空气中悬浮,形成粉尘云。此次事故中,大量的彩色玉米粉在瞬间被喷洒出来并落入人群,在单位空间中的粉尘密度无疑在单位时间里会达到峰值。再次,粉尘会被引燃,必须遇到*源或者发生强烈的震动与摩擦,而在这次彩色派对中,上万名参与者在室外环境下抽烟的可能性**,事后就有消息称现场有不少烟蒂;而且,人头攒动和欢乐的氛围所产生的空气震动与摩擦也有可能**粉尘云,因为震动与摩擦过程中会产生高温。其实,即便没有明确的*源,只要有了前两个条件,在易燃性粉尘云处于充足的氧气环境中,已经具备了可能发生事故的苗头。

华东理工大学安全工程咨询中心主任乔建江认为,“类似舞台效果,彩色跑等用到的彩色粉原料多为玉米粉,但无论是玉米粉、太白粉、地瓜粉,专业术语都属于**性混合物的一种。”乔建江还介绍,一般这种粉尘达到**需要看六个条件:三个主要条件是可燃物的浓度、助燃物的浓度和点*源的强度,除此之外还要看粉尘的浓度即粒径大小,干湿度即粉尘的含水量,*后才是一定的空间。“也不一定是封闭空间,一定空间内粉尘达到一定的浓度,也会引发**。”

2、注意事项

对于彩色跑的组织者来说,要规避事故的发生,可以考虑对*后阶段的“彩色派对”进行改良——其实很简单,就是避免形成粉尘云,降低单位时间和空间的粉尘浓度就行了!

比如改变抛洒的策略就会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把不同颜色的玉米粉按次序分批抛洒;或者设置抛洒的权限,从程序上就杜绝形成疯狂抛洒的可能;甚至可以考虑,改变色彩媒介的材质,不使用**性粉尘。

二、彩色跑的粉末怎么洗掉?

1、新渍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2、重迹及陈迹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对含羊毛的化纤混纺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3、如织物为白色的,可在3%的双氧水里加入几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块蘸此溶液将沾污处润湿,再用干净布揩擦、阴干;

4、用3-5%的次氯酸钠溶液揩拭沾污处,再用清水漂净。若是陈迹,可将其浸泡在该溶液中过1-2个小时后,再刷洗、漂净;

5、对桃汁迹,因其中含有高价铁,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对柿子渍,立即用葡萄酒加浓盐水揉搓,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清洗,清水漂净;

6、番茄酱可先刮去干迹,用温洗涤剂清洗。果酱可用水润湿后拿洗发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冲净。

7、残留黄色斑点可再使用漂白剂洗涤。另外还要注意织物属性。羊毛织物宜用稀释氨水揉洗;丝绸可用柠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轻揉;其它织物可用酒石酸或双氧水洗。8、陈迹先用温甘油刷洗,再滴少许10%的醋酸刷洗,*后清水漂净。

经过小编的讲解,彩色跑的粉末是什么?安全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你知道了吗。希望参加彩色跑的朋友们都注意保护好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