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吃避孕药-提前给高考降降温

2017-05-25来源 : 互联网

17岁高三女生备战高考,为避开生理期天天吃避孕药。小青今年17岁,是余杭一所高中的高三学生,每次来例假都痛苦万分,却不想,下次姨妈竟然和高考撞了车,无奈之下,只好天天服用避孕药来避开经期。但由于服用的时间已经有些晚了,可能已经无法在高考避开经期。

小小女生天天服用避孕药,原来是为了让经期避开高考,进而将身体因素对考试产生的影响降到*低。虽然避孕药的副作用较小,但*******却也不大可能。为了一次考试不惜拿身体健康冒险,并且这还不是个别现象,说明现如今高考指挥棒依然威力不减,学生、家长乃至全社会的教育理念和成才观还需要进一步改变。

每到高考临近,都会有令人哭笑不得的相关新闻被踢爆。比如,河南漯河多所学校组织千余高考生,到被誉为“文宗字祖”、“许夫子”、“文曲星”的许慎文化园祭拜,祈愿在高考中能“**题名”。而“提高一分,干掉千人”、“就算撞的头破血流,也要冲进一本线的大楼”之类的奇葩标语更是不绝于耳。很显然,这些都不是正常的成才观,也不符合现代教育理念。什么时候应试教育得以改观,什么时候高考**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惟一通道,高考和教育就不会被功利所裹挟。

据悉,女生服避孕药,是其母亲的安排。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学生的心理压力原本已然不小,“无须扬鞭自奋蹄”。在这种时候,家长*需要的是给孩子**宽松的环境,不能再去加大他们的心理负担,更不能人为营造“紧张气氛”。一些家长为此操碎了心,甚至花样百出、不断“创新”形式,好像不如此就不足以体现对高考、对孩子的重视,不知考虑过由此带给孩子的压力了吗?高考对孩子的前途当然很重要,应当予以充分的重视。但过犹不及,家长过分的关注、过多的干涉,反倒会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多些平常心,或许能帮助孩子放松心态,更好地发挥。

老师和家长越放松,孩子们就越轻松;老师和家长对高考那些事儿过于操心,孩子们只能压力倍增。学生的生理周期应当顺其自然,应试教育的思维模式应当摒弃。均衡教育资源、为孩子营造健康宽松的成才环境,全社会应该达成共识,家长和教育者更应提高认识。在高考来临之际,我们不妨提前给高考降降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