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好高骛远是报志愿大忌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报志愿面临的诸多选择和对未来人生的规划当时是令自己迷茫、不知所措的。志愿报得好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让你“翻盘”。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要怎样报志愿、选学校、选专业?什么样的专业才是适合自己的?这都是考生要考虑的。

考生要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和爱好,找到自己分数段所涵盖的学校和喜欢的专业,尽早做准备。很多考生考完想放松,觉得分数出来后的几天时间足够报志愿了,实则不然。报志愿时你会发现,学校有很多,专业也有很多,要了解每所学校各个专业的具体情况,尤其是自己喜欢的专业,需要做的工作很多。所以,填报志愿前,考生要提前查资料、整理材料。

选学校和选专业,是考生和家长谈论必不可少的话题。二者并无**的好坏。不管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建议考生到学校的官网查询相关专业的情况,了解院校信息,特别是招生章程和近几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如果有数据、资料出现变动,考生可向学校咨询。而网上随意搜到的信息不排除存在错误信息的可能。

选择专业时,考生还有一点要注意,不要单凭专业名称判断该专业所学的内容。比如医学工程,大家可能会想到是学医的,其实这个专业是学医疗器械的。考生还要注意区分易混专业与学校。例如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

好高骛远是报志愿的大忌。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有保底学校,否则可能会浪费自己的努力。当然,报志愿的方法再好也只是锦上添花的助力。若是没有成绩的**,再好的方法也只会“**无用武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