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憋屈的城市百万人口至今不通火车

2017-06-1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人们出行以自驾、*车、飞机等方式较多,其中以选择*车人数*多。说到*车,四川有个100多万人的城市一肚子委屈,只能眼睁睁看着别的城市通*车,通高铁。自己却啥也没有。这就是四川省**大港口和第三大航空港的泸州。

泸州,四川省地级市,古称“江阳”,别称酒城、江城。位于长江和沱江交汇处,先后获得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旅游城市。泸州地理位置不错,是长江出川的门户之城,西南南北交通之要道。泸州的景色景点也多,可就是一座这么好的城市,偏偏不通*车!

对此,很多泸州网友发牢骚说,泸州交通太闭塞!连铁路都没有太丢人!泸州要是在沿海发达地区,别说高铁至少也有动车,再退一步,至少有普快吧,可我们大泸州到现在连*车站都没有,悲催!其实,泸州也有*车,截止2017年,泸州开通铁路货运*车已整整25年。不过,这是货运*车。

话说客运*车也开通过,早在1995年,就开通了来往于成都和泸州的333/4次客运列车,令人遗憾的是,这条铁路的客运只开行了1年左右就停了,并在此后的20多年中,泸州就被铁道部抛弃了,再也没有开通客运。泸州的小伙伴们,别急!好事多磨,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泸州地理位置在那摆着,国家不会抛弃你们的,这不,好消息就来了!“十三五”期间,泸州将建铁路项目: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渝昆铁路泸州段、泸州至遵义客专泸州段、沿江西昌至宜宾至泸州段…….一大波福利涌来。*先开通的是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段,计划 2019年建成通车。泸州高铁站设在泸州市龙马潭齐家村。

还有,渝昆高铁泸州段定测勘界工作已经启动,*快年内可以开工。泸州至遵义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按普速铁路设计,为资源型铁路。目前,泸州和遵义两市地正积极争取,将普速铁路升至高速铁路。这样一来,泸州就成高铁站交错的中心,四川的又一个高铁枢纽即将形成。好事还没说完呢,泸州不仅要修高铁,还要修轻轨;日前,泸州5条轻轨线路敲定,*早一条2020年前开建。

除了地上跑的,还有天上飞的;泸州将打造区域航空运输中心,首先是泸州云龙机场改造,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其次,合江、古蔺、泸县和叙永通用机场也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泸州这样一搞,是不是要起飞的节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