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控圈唯一女创业者-公司估值60亿撮合交易近300亿

2017-06-2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说是风险管理;有些人说是需要精雕细琢的艺术;有些人说,是永无止境的人性战争。捷越联合创始人兼CRO王晓婷花了整整13年,却悟出,感知风控脉搏,需要洞察人性善恶。

从刻意舍弃女性标签,力尽强势,到再次回归女性的柔和与宽容——13年,就如一个循环,她曾经刻意隐藏的东西,却是她寻得的**答案。

这是一场关于风控的寻根之旅。01拓荒之路,捷越联合内部,流传着一张照片。2013年的年会上,王晓婷喝醉了,抱着两个合伙人,痛哭。这个圆脸短发、语速比正常人快两倍,骂哭过手下4位壮汉的女人,在展现难得的脆弱时,更让人觉得震撼的悲壮。她经历了中国风控的从零到一,见证从传统金融到互联网金融两个时代的换轨,并*终成为其中的弄潮人。

2005年,从北**律系毕业刚两年的律所新人王晓婷,看到了民生银行一个新鲜的岗位:资产管理部。2002年5月,中国工商银行成立牡丹***中心,其他银行也纷纷效仿,中国个人信贷,刚刚进入蓄势待发的萌芽状态。2004年,民生银行刚刚筹备***中心,此时只发了几百张卡的***。

相比大洋彼岸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的美国***业,国内的银行们,刚小心翼翼地伸出脚尖,试探这片**的水温。王晓婷的脚下,就是一片原始的莽林。难以想象的是,当时根本没有电子系统。申请***,依靠手工填单,银行授信部门的老大得亲自“手工审批授信额度”——5000的信用额度,老大就得签名,盖章。

所谓催收,更是荒诞得可笑:因为客户不接电话,一屋子催收员在生闷气。王晓婷就给一个严重逾期的用户打电话,解释***逾期到一定程度,就不能用了,你还上之后还能继续用。正中要害,当天用户就全额还款。当时整个催收部轰动了,原来催收是这么干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