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哈尔滨CPI上涨1.0%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哈尔滨调查队*新发布显示,上半年,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平稳、涨势趋缓,价格总水平上涨1.0%,比全国36个大中城市和15个副**城市平均水平均低0.7个百分点。

上半年,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依次为2.2%、1.5%、0.6%、0.3%、0.8%、0.9%,一季度高开低走逐月回落,二季度稳中有升温和上涨,总体呈“V”形走势,其中,1月涨幅为2014年7月以来*高,3月涨幅为2015年10月以来*次降至1.0%以下。

从八大类价格运行情况看,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拉升作用*大,其次是居住、医疗**、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而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衣着价格下降则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构成负影响。

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3%,对价格总水平影响程度为48.2%。在教育类中,涨幅较大的是小学初中教育和课外教育,分别上涨47.0%和13.3%;在文化娱乐类中,文化娱乐服务价格上涨1.3%,旅游价格上涨0.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