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24岁硕士生二次创业-两年半坐拥两千万身家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他年仅24岁,硕士尚未毕业;他创业仅两年半时间,便拥有了约2000万元的身家;由他创立并执掌的一家科技公司,目前资产估值高达近亿元;由他设计并**完成的一项手机Office软件,目前**用户已超过1000万人……这个拥有一系列炫目创业光环的高校“牛人”,便是武汉大学**软件学院研二硕士生曹祺,一个普通而执著的湖北小伙。

大二借款3万元**失败

初见曹祺,让人很难将眼前这个戴着黑边眼镜、气质沉静随意的小伙子,与亿元企业的“***”挂上钩。更难想象他便是目前**第二大移动办公软件Oliveoffice技术的设计者和拥有者。

曹祺是湖北松滋人,2006年被武汉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大二时进行了他人生中的**次创业。“正是因为*次创业的失败,才造成了我第二次创业的成功”,曹祺说,他向来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2007年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一次某知名网络浏览器企业举办的科技大赛,并在其中萌生了一项***的设计念头,当时他的头脑被这一新点子及可能由此打开的市场前景冲得发热,便向父母借了3万元*,招募来了7名同学和好友,在学校提供的一间实验室内,共**办了他的**家科技公司。

曹祺说,当时在他的感召下,公司所有员工每人每月只领取200元生活费,却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了这项产品的研发中。“可是创业不久便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所有员工不拿工资跟着我白干了大半年。”曹祺的*次创业宣告失败。

二次创业获**元投资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曹祺都在反思与总结。进入大三后,根据课程要求,曹祺被学校安排到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习,在这里,善于思考与发现的他,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标——手机办公软件。

随后,在武大**软件学院蔡恒进教授的指导下,曹祺开始正式思考将这一创新思路付诸商业运作的可能,并从系统开发、产品推广、逐步融资等各层面初拟了发展思路。2009年12月,通过导师介绍和朋友引荐,一位投资人主动找到了已读大四的曹祺,对他的移动办公软件创意投资100万元,成立了武汉橄榄无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曹祺是公司创始人兼*席技术官。

瞄准市场规划未来

“这一次,我在产品的市场推广方面投入了更大的精力”,曹祺说,他带领员工一面搞研发,一面与知名手机生产厂家接洽,将自己的软件产品植入手机,同时也利用网络等渠道进行新式营销。

同时,他更重视公司的**化发展。据介绍,目前其公司在**安卓手机平台拥有近千万下载用户,分散在**207个国家和地区,在Google官方分类排到前30名,在苹果公司的iOS平台上也有数**用户,其iPad版本在中国区分类一直位列前三名,甚至曾超过新浪、京东、网易的排名,接近腾讯QQ的排名。

提起未来规划,曹祺笑着透露,虽然有多家知名企业曾提出以数千万元现金并购他的公司,但他却不会选择出卖企业,融资与渐进式发展才是他看好的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