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奔向6.4-网友:口袋里的钱更值钱了吗

2017-09-11来源 : 互联网

人民币对美元奔向6.4 网友:口袋里的*更值*了吗?本周,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都一度涨破6.5,朝着6.4奔去,可谓几乎收复了“811汇改”以来70%的失地。

上周,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都一度涨破6.5,朝着6.4奔去,可谓几乎收复了“8·11汇改”以来70%的失地。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涨幅已接近7%。

同时,人民币作为新兴市场“锚货币”的地位此刻再度凸显。上周五的人民币开盘之后,亚洲货币纷纷击破关键的点位,“澳币逼近0.81,韩元重新冲向1120,林吉特在过去的一周对美元升值超过1.5%。连走势一直非常稳定的印尼盾,也在8日出现了近1%的升值。简单来说,人民币如果继续走强,就会迅速带动更多货币,从而带来交替升值的螺旋。”德国商业银行*席中国经济师周浩对记者表示。

一方面,美元疲软、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是人民币持续大涨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央行近几个月来并未通过中间价等手段来抑制人民币的升势,这加剧了多头动能。下一阶段,人民币还能涨多少?欧元的变动将如何变相影响人民币和美元?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零又意欲何为?

截至上周收盘,人民币对美元报6.4797,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5018。令人记忆犹新的是,2015年8月11日,人民币***贬值近2.1%,8月12日,人民币步入此轮汇改的第二日,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仍下调逾千基点,在岸人民币汇率则收报6.3306,贬值1.01%。受此影响,新兴市场货币贬值趋势加剧。其中,韩元一度下跌1.3%,创2011年以来新低;印尼盾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对美元更是分别下跌1.4%和0.8%,创下20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

如今,显而易见地,一切都发生了180度大逆转。此前气势如虹的美元成了超卖货币,人民币则成了分析师口中的“避险货币”。过去一周,人民币的涨势令人惊叹。周浩表示,上周一(9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开始出现快速上调,并很快迫近6.50的关口,上周二和周三,市场的表现还较为纠结,但到了上周四,人民币突然在下午出现快速升值,并很快击破6.50的关口。

上周四(9月7日)晚上有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担心欧元会在当晚的利率决议后快速走强,因此市场开始大量买入人民币以对冲这样的“事件风险”(欧元走强将导致美元走弱,从而推动人民币),“但接下来,人民币的快速走强开始带动所有的亚洲货币走强,人民币的走强已经**是一个*立的中国官方对抗‘空头’的事件,它开始带动整个亚洲外汇市场。”周浩表示。

果然,上周五人民币开盘后,亚洲货币纷纷击破关键的点位,“千年不动”的印尼盾也开始升值,人民币在央行维持中间价在6.50上方的状况下,仍然轻易击破了6.45的关口。究其原因,人民币汇率在8月突破6.7关口后,可能带来部分止损盘的平盘及企业结汇意愿上升,促使部分人民币空头可能转为多头,带来资本净流入。

各机构如今都认为,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突破关键点位后,加之美元指数持续震荡下跌,人民币有望保持稳中有升的走势。同时,5月底引入逆周期因子后,“预期管理切实对人民币产生升值影响的概率为61.4%,而此前的概率则仅为45.9%。逆周期因子通过同时提高预期管理的效果和频率,加强了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与长期趋势的一致性。”工银***席经济学家程实对**财经记者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