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总局通报这些电子血压计不合格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对**自动测量血压计(电子血压计)1个品种145台的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其中被抽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1个品种9台,被抽检项目为标识标签、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1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1个品种25台。

不合格产品名单如下,购买时要注意辨别。**自动测量血压计(电子血压计)8家企业9台产品。佛山市顺德区依士文电子仪器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手臂式电子血压计、1台电子血压计,量程不符合标准规定;爱安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全自动上臂式血压计、爱安德株式会社生产的1台全自动血压计[代理人:爱安德技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输入功率不符合标准规定;深圳金亿帝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信利仪器(汕尾)有限公司、深圳市老郎中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台臂式电子血压计,华略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全自动臂式电子血压计,*大袖带压不符合标准规定;AMPALL CO.,LTD.生产的1台自动电子血压计[代理人:佳奈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符号不符合标准规定。

**自动测量血压计(电子血压计)17家企业25台产品。东莞市福达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腕式全自动电子血压计,佛山市顺德区依士文电子仪器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手臂式电子血压计、1台电子血压计,中山市金利电子衡器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腕式电子血压计,江苏江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臂式全自动电子血压计,信利仪器(汕尾)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腕式电子血压计,深圳市庄生堂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2台手臂式电子血压计,均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2台臂式电子血压计,深圳市好一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臂式电子血压计。

武汉市康吉尔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自动测量血压计,莆田市超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手臂式电子血压计,深圳市贝利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全自动腕式电子血压计、1台全自动臂式电子血压计,深圳市长坤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台手腕式电子血压计、1台手臂式电子血压计,标识要求不符合标准规定;深圳市爱立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腕式电子血压计、铃谦医疗仪器(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全自动电子血压计,设备或设备部件的外部标记不符合标准规定;东莞市欣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臂式电子血压计、1台腕式电子血压计,中山市金利电子衡器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臂式电子血压计,爱安德株式会社生产的1台全自动血压计[代理人:爱安德技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AMPALL CO.,LTD.生产的1台自动电子血压计[代理人:佳奈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标识要求、设备或设备部件的外部标记不符合标准规定。

血压计怎样选?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自测血压是经常要做的事。那么,选购一台合适的血压计,掌握正确的血压测量方法,就是准确测量血压的前提和必要条件。

1.水银血压计更准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高血压专科教授黄辉:*先,水银血压计是大多数医疗机构使用的标准,有较高公信力。一般医疗机构都会对水银血压计进行年检。其次,水银血压计一般只有在漏水银的情况下才会影响准确性,其抗干扰性较强。但是,不管是电子血压计还是水银血压计,使用久了都会影响准确性,都需要定期校正。

2.市面上几种主流血压计有什么差别?黄辉:血压计主要有水银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后者包括腕式、手指式和上臂式电子血压计。现在家庭比较常用的血压计是电子血压计,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医生更喜欢使用水银血压计,因为通过水银血压计医生能发现更多的问题,例如奇脉和Osler手法阳性等。中国高血压联盟、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2014年修订版),建议用电子血压计逐步取代水银血压计。

经常出差的人可以选择携带更为方便的腕式电子血压计。但严重血管硬化或血管钙化的患者,以及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病患者,不适合使用腕式和手指式电子血压计。因为这类患者的手腕与上臂的血压测量值通常相差很大,而这两种血压计都是通过换算测量人体末端小血管的血压来得出大血管血压的,换算的过程会产生误差,因此建议使用上臂式电子血压计。

3.是不是越贵的血压计越准?黄辉:血压计的原理比较简单,电子血压计的电子元件和袖带加压装置等技术都比较成熟,各种品牌差别不大。有些血压计的价格较高主要因为有品牌营销、售后服务,以及定期校正和年检等费用所致。另外,有些血压计具有数据无线传输功能,可以将测量结果直接传到手机或其他通讯和记录设备上。但是这些功能不是每个患者都需要的,应该根据自身实际需要来选择血压计。

4.血压计如何保养?黄辉:各种血压计都需要保养,但不同的血压计保养方法不同,包括校正,更换损耗的袖带、电池、连通管等,这些都需要到专业机构或者厂家售后维护服务处保养、校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