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岛风景区有什么亮点?太阳岛风景区在哪里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太阳岛风景区是位于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的江心小岛,早年满族在此渔猎,松花江盛产鳊花鱼,在满语中这种鱼的叫法和汉语“太阳”的发音极为相似,久传至今,就被称为太阳岛了。清代康熙年间,太阳岛就被作为水师营被开发利用,后来被清朝**作为水师查兵和训练的基地。

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和前苏联十月革命的成功,大量的**和欧洲的侨民涌入哈尔滨。他们被太阳岛上的自然景色,美丽风光所吸引,在岛上修建房屋,建造度假的别墅餐厅,游玩娱乐的各种设施,并在这里狩猎、钓鱼、野餐、野浴,这些充满异国情调的建筑也成为了太阳岛上*特的人文景观。

景区亮点

纯粹的郊野风光:太阳岛自然风景异常秀美。全岛碧水环抱,水光潋滟,原野风光粗犷中带着质朴。公园内的天鹅湖、太阳瀑、水阁云天、松鼠岛等景观,更是将人与自然和谐演绎的****。

精美的俄式建筑:在岛上存有大量欧式别墅建筑,是**人夏季避暑的场所,这些建筑小品掩映在满眼绿色的林木之中,唯美而极富情调。园内还有体验俄式民俗的俄罗斯风情小镇,是遗存在岛上的上十栋俄式木楞房子修缮的。

梦幻的冰雪世界:每年12月至次年1月的太阳岛风景区,是**雪雕艺术博览会的主会场。此时的景区银装素裹,能欣赏到各种用白雪雕砌而成的人物形象、动物群雕、西洋建筑等艺术作品,全都惟妙惟肖。

有趣的活动体验:在园内不但可以野餐、骑自行车、划船,也可以去松鼠岛近距离地观察松鼠们的有趣生活,或欣赏天鹅湖中天鹅、鸳鸯、鸿雁等鸟类的美妙身姿。如果带着孩子来玩,别忘了去笨熊乐园,这里有旋转木马、碰碰车等游乐项目,一定会让孩子玩得尽兴。

太阳石:景区大门口的太阳石是这里的**景,它并不是岛上的石头,而是来自于金朝故地阿什河畔,据说这块石头非常有灵性,在它没有被运到这里之前,当地的老百姓甚至可以用它来观察********期,李兆麟将军也曾在这块石头上休息过。太阳石上“太阳岛”三个字是由**书法家赵朴初先生所书,字迹苍劲有力,空灵传神。

冰雪艺术馆:冰雪艺术馆是景区内较有名的场馆,打破了时间的限制,让游客们即使在夏季也能在里面欣赏精美绝伦的冰雕作品,馆内还可以玩冰滑梯、走冰迷宫。不过馆内门票不包括在大门票中,需要另行付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