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楼盘外墙画假窗户”为假新闻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有观众反应哈尔滨的一个建在楼盘里,在楼房的外立面上画上了窗户,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今天我们的记者走进了施工工地,实地探访。

前几天有这样几张照片在网络上传播。照片中,几名建筑工人正在一栋楼体的外立面上画着一个个棕色的方格,于是在网上就有人猜测,这是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在画窗子,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记者走进了这栋还在施工楼房的消防通道中。发现事实根本不像某些网友说的那样。

开发单位设计部经理杨东国说:“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就是我们项目的三号楼,现在我们看到的这面墙,非常厚。就是我们设计的加压井的位置,因为我们这栋楼的商服群防裙房的体量比较大,因此根据国家相应的设计规范的要求,我们楼梯间就需要采用机械加压排烟。”

根据**的介绍,按照国家规定,这栋楼是必须设计机械排风的,而这样封闭的排烟方式,也使这堵中空的墙在厚度的设计上要求很高,这也是为什么在外立面的正面无法安装窗户的原因。而为了方便住户出行,节能环保,这栋楼的开发商和设计单位还是选择在消防通道的两侧分别开了小窗户。

开发单位设计部经理杨东国说:“正常按照国家的设计规范,我们这栋楼**可以不设计窗户,但是我们考虑到自然采光,和业主的舒适度这方面来考虑,我们在楼梯间增加了两个自然采光。这两个窗户要比一号楼和二号楼的窗户还要大。”

随后记者也向相关的**求证,这样两扇窗户的设计,要比一扇窗的成本高出很多,所以网上那些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而画窗户的说法自然也就不成立了,那在楼体正面画上的这些棕色方格到底是什么?开发单位设计部经理杨东国:“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就是我们的三号楼,我们的工人正在进行外墙涂料施工,按照我们的效果图,整体施工完就是这样的。”

从左右两边楼的对比上可以发现,两栋楼体装饰有棕色涂料的位置是一样的,三号楼棕色方块对应的,正是二号楼窗户下面的棕色装饰部分,与窗户跟本是两个位置,其实这只是外墙的一种装饰图案,为了美观在之后的施工中还会按照图纸画上黑色的描线,所以画窗户的说法,自然也就不是事实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