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六类重点车辆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14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强化对**车辆从严检查的同时,集中对近两个月以来存在超载、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六类**车辆及所属企业进行曝光,从严震慑此类车辆交通违法的发生。

据了解,哈尔滨交警部门近两个月以来共查处六类**车辆严重交通违法915件。其中,重型货车违法842件,占全部违法的92%;大型公路客运车违法46件占比5%,其余大型旅游客运车违法9件、营转非大客车违法9件、校车违法6件、危化品运输车违法3件。

重型货车842件违法中,哈尔滨圣华运输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存在92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占据总数十分之一;黑龙江农垦秀丽道路运输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存在50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紧随其后;哈尔滨农垦普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存在32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排列第三。经过对调取的车辆违法数据发现,重型货车违法出行高峰时段多在夜间23点至凌晨3点。

同时违法行为多以超载、车辆改型为主。8月3日凌晨3点,黑AK2330号(黄牌)车辆因超载、车辆改型两种严重违法被交警香坊大队查处,并被处于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合并处罚;8月1日凌晨1点50分,黑AL3811号(黄牌)车辆因同样交通违法被交警动力大队查处。

大型公路客运车辆46件违法中,通河县存明道路运输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存在7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占比*多,通过对调取的车辆违法数据发现,7条违法均由黑LE2006号(黄牌)一车分别于8月3日、8月7日等不同日期超速行驶造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将被处于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因此该车被处于驾驶证记42分、罚款700元的处罚。

大型旅游客运车的9件违法中,哈尔滨朗奥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存在3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占据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黑A92217(黄牌)、黑AH8510(黄牌)、黑AK2977(黄牌)三辆客运车辆因超速行驶分别被处于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营转非大客车9件违法中,哈尔滨金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违法*多,共3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校车6件违法中,五常市**接送服务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存在4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占比三分之二。其中黑LC5925号(黄牌)、黑LE0506(黄牌)两台车辆于9月4日校车查处行动中因同时存在伪造、变造校车标牌及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两项严重交通违法分别被处于2万5千元罚款的严厉处罚。

危化品运输车3件违法则全部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所属车辆造成。黑A56155号(黄牌)等三辆车辆因存在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分别被处于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对上述交通违法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车辆及所属企业,交警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严查交通违法,重拳整*各类交通隐患。一是加强**区域管控,组织巡逻警力,增加巡逻频率,实行灵活机动的出勤方式,对排查的道路交通隐患,早发现,早*理;二是加强夜间管控,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夜查整*活动,并形成常态化。

三是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上述公司所属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专项通报,并就公司内部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预防因违法行车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发生;四是强化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通过对已投入使用的违法抓拍、视频监控、缉查布控等系统,加大对对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假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