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说创业怎样才能成功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马云说:100个人创业,有95个人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残酷的市场面前,马云活了下来,成为创业者们梦想中的****。可谁又能想到他成功背后的辛酸艰险?毕竟市场不是乱世的江湖,创业不是侠客的游历。创业之路充满未知的险阻,您是否充分考虑过自己有足够的准备面对这一切了呢?

**:创业启蒙

马云说:100个人创业,有95个人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残酷的市场面前,马云活了下来,成为创业者们梦想中的****。可谁又能想到他成功背后的辛酸艰险?毕竟市场不是乱世的江湖,创业不是侠客的游历。创业之路充满未知的险阻,您是否充分考虑过自己有足够的准备面对这一切了呢?

马云语录:做人、做事、做企业必须一贯。建立自我、追求忘我。做一份工作,做一份喜欢的工作就是很好的创业。小公司的战略是两个词:活下来,挣*。五年以后你还想创业,你再创业。创业者书读得不多没关系,就怕不在社会上读书。马云之“创业启蒙论”。创业者的品格将直接决定创业的成败,“成功创业者”必须具备的5大基本素质:1、**的人格魅力2、正确的做事原则3、恒定的创业梦想4、坚定的事业目标5、保持做人、做事、做企业的一致原则与方向

第二:资本运作

创业时刻,一分*就能逼死**好汉。创业者们似乎都跳脱不了资本的怪圈,当的是自己的**,却是资本的奴隶,面对着事业刚刚起步,就被资本断奶,问题究竟在哪?50万元的成本成就市值近百亿的互联网帝国,六分钟内**8200万美元,马云的手中资本总是掌运自如,秘诀究竟在哪?

马云语录:***的模式往往是*简单的东西。很多人失败的原因不是*太少,而是*太多。赚*模式越多越说明你没有模式。记住,关系特别不可靠,做生意不能凭关系,做生意也不能凭小聪明。这世界上没有**的理念,只有脚踏实地的结果。一个好的东西往往是说不清楚的,说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东西。

马云之“资本运作论”:1、资本不是凭关系,而是凭项目。只有成功的项目才具备投资的价值,才能吸引投资者的目光。2、选择项目、制定项目的方法就是争取资本的方法。3. 一个**的创业项目是做好而不是做大,更需要注重项目细节的可执行性。

第三:战略管理

创业如同建房,脑海中先有房子的形状,画下来形成图纸,按照图纸选址定位,施工建造,一砖一瓦,终于化为摩天大楼矗立在现实中。战略通常被创业者们理解为脑海中的雄伟图像,或图纸上的先进设计,却忽略了战略的本意——实战实用。马云语录:战略不能落实到结果和目标上面,都是空话。蒙牛不是策划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的产品、服务和体系做出来的。小企业有大的胸怀,大企业要讲细节的东西。

所有的创业者应该多花点时间,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关注对手是战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会赢。马云之“战略管理论”:1、战略≠结果:从战略到结果,企业需要落实执行每一个过程的细节,需要落实产品、质量、服务的管理机制,更需要踏实谨慎的态度。2、关注对手≠发展自身:要关注对手更要发展自身,先学习别人如何失败的,避免自己的失败,在学习别人如何成功的这样更快迈向成功,战略初期要轻功利重发展

第四:市场营销

营销、营销顾名思义经营在前,销售在后,经营为本,销售为末。实践证明,在商品市场经济的时代,新产品的寿命不断缩短,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会被超越,被取代,营销正是适应这种新变化而产生的。马云语录:“营销”这两个字强调既要追求结果,也要注重过程,既要“销”,更要“营”。

免费是世界上*昂贵的东西。所以尽量不要免费。等你有了*以后再考虑免费。要少开店、开好店,店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有价值观,没有业务称为小白兔,一个公司小白兔多了以后,那就是一种灾难。男人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多一点冤枉,少一些脾气你会更快乐。

马云之“市场营销论”:1、市场与产品:先了解市场需求再开发产品;时刻拥抱市场变化,倾听客户声音,才能在市场利于不败之地。2、“营”与“销”:“营”是过程是影响力,“销”是结果是数字,二者缺一不可。3、经营与服务:经营好比经营多更重要;不要盲目免费客户服务;营销需要快乐积极、诚信真实的态度。

第五:创意执行

“愿为你的一个想法付一千万”,投资者们常常这样告诉创业者。“我的想法可以卖到一千万”,创业者常常这样对自己说。也许能够执行的创意离想象中的差了十万八千里,但请记住这个用一千万能被执行的创意就是具有一千万价值的好创意。

马云语录:我们应该为结果付报酬,为过程鼓掌。文化贯彻是*关键的。改变文化很难,但也不是不可能。很多人的问题是因为他们回答的全是对的。公关是个附产品,由于你解决了以后会逐渐传出去,这才是*好的公关。短暂的激情是不值*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赚*的。

马云之“创意执行论”:1、创意构想是过程,执行实现才是结果。2、企业的创意归根结底要服务于企业的效益——服务并完善企业的管理、决策、文化、制度、公关……等各个方面。3、不要因为创意而创新,创意*初和*终的目的是为企业创造收益和效益,也更需要贯彻落实、执行到位。

第六:人力开发

创业者也许有多重身份,但*重要的就是领导身份,领导者的意义在于不是一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干完,也不是把所有的事情交给别人干,而是带领别人一起干。创业路上,创业者们不要做孤胆**。

马云语录:*大的挑战和突破在于用人,而用人*大的突破在于信任人。我不愿意聘用一个经常在竞争者之间跳跃的人。多花点时间在你的其他员工身上。有时候学历很高不一定(能)把自己沉下来做事情。什么都想自己干,这个世界上你干不完。永远要相信边上的人比你聪明。现在你需要踏踏实实,实实在在跟你一起干的人。

马云之“人力开发论”:1、用人判断准则:职业道德、团队意识、学习态度、适合发展2、用人遵循原则:平等对待、公私分明、礼贤下士、突破信任

第七:风险控制

企业是艘船,创业者是船长兼舵手,水手是团队,乘客是客户。遇到暗礁与暴风雨,船长应该如何安排乘客、水手、自己的位置?在机会面前怀疑,在困难面前乐观,相信很多灾难都能避而过之,企业之船也将更加稳健地前进。

马云语录:上当不是别人太狡猾,是自己太贪,是因为自己才会上当。领导力在顺境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出来,只有在逆境的时候才是真正的领导力。有时候死扛下去总是会有机会的。暴躁某种程度上讲是因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没有开放的心态。

马云之“风险控制论”:1、风险可能:投资风险、逆境风险2、风险应对:客户**、员工第二、对手第三;坚持下去,永不放弃;吸取教训,有所放弃。

第八:成功创业

成功是一,失败是九十九。在现在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创业者的成功已经不是秘密,他们的成功故事可以不断复制,印成书、制成光碟、在互联网上人人传颂,但是他们的成功的经历却不可复制,扪心自问,同处相同的环境里,自己的选择是什么,自己的策略又会是什么,结果又会引向什么样的道路?

马云语录: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三个因素,眼光、胸怀和实力。80年代的人还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检查主观原因。永远把别人对你的批评记在心里,别人的表扬,就把它忘了。没有一个良好的过程任何一次成功都不可能被复制。不管你拥有多少资源,永远把对手想得强大一点。有结果未必是成功,但是没有结果一定是失败。

马云之“成功创业论”:1、成功背后的支撑:制度、人才、执行力2、成功必经的磨炼:摔打、批评、总结、检讨3、成功者的素质:眼光、胸怀、实力

马云说:“我无法定义成功,但我知道放弃就是失败!成功不在于你做成了多少,在于你做了什么,历练了什么!”作为这个时代草根创业的代表人物,以及继续在创业路上的先行者之一,马云的企业经营论断或许不能直接给创业者们带来成功,却能给予一个提示,一个视角,一个忠告,一个鼓励,告诉所有创业中的人们,创业不是孤军奋战,处处都有同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