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首聘投资项目社会监测员服务由企业评价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对投资项目的审批服务工作做得到底怎样,有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这些,将由作为服务对象的企业说了算。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工作机制、服务项目建设,市发改委决定征集聘请50名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监测员,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工作进行评价,有效征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在全国尚属*次。

据了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落地需要经历多个审批环节和流程,此次聘请的监测员将从哈尔滨市域内近期已履行或即将履行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的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公开征集,自愿报名。

市发改委将向监测员发放项目审批监测评估手册——该手册将项目审批流程分为多个环节,每个环节细化办事流程和要点并附上评价表,监测员依据自己企业办理项目审批的事实进行匿名评价,并可提出完善相关审批环节和要点的意见与建议。

据介绍,今后50名监测员评价反馈全部汇总后,当即可以调整的审批流程和要点,职能部门将立即调整;涉及整体或制度等复杂层面需调整环节,市发改委将形成专门意见报市**及相关部门深入研究。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及今后,哈市在项目审批与监管方面持续推出创新举措,这些举措在落地实施过程中是否符合或满足哈市改善产业发展环境的需求,企业是否满意将是根本标准,市发改委将根据意见和建议对既有审批工作进行评估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