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地道的哈尔滨人年夜饭菜单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人年夜饭必吃的菜每一道都是**快回家吃妈妈做的菜了!地三鲜:"地三鲜"是很有特色的一道东北地方传统家常菜,选用了三种地里时令新鲜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来搭配,三味非常普通的蔬菜也能做成鲜爽无比的佳肴。

干肠:哈尔滨干肠哈市特产之一,味道鲜美,储存时间长,食用方便,越嚼越香。

汆白肉:汆白肉属东北菜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

酒焖松子鸡:酒焖松子鸡是黑龙江当地的特色菜肴,美味可口且具丰富营养。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类,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功效。

酱焖泥鳅鱼:酱焖泥鳅鱼是一道由新鲜泥鳅、酱(豆瓣酱也可,味道差些)等食材制成的菜肴,美味可口,香飘四溢。

驿站马肉干:驿站马肉干是一种美食,选料于嫩江草原上等马肉精制而成。具有风味*特、营养丰富、口感细腻、回味无穷的特点。

哈尔滨红肠:这种灌制香肠传到哈尔滨已有近**的历史。因为肠的外表呈枣红色,所以被哈尔滨人称之为红肠。

杀猪菜:杀猪菜是东北人过年必备的一道菜。过去,人们没有条件讲究什么配料、调料,只是把刚杀好的猪血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酸菜,加水和调料制作而成。尽管现在东北人年夜饭餐桌上食物越来越丰盛,但是杀猪菜还是年年的必备菜品。

酱鸡爪子:年三十晚上酱上一盘鸡爪子,也可以和鸡脖子,鸡胗来个拼盘,有“挠*”“的意思!炖烂糊的,非常有食欲~

蒜泥白肉:东北人的饮食很多时候跟性格一样,简单、豪放。肘子或者大块的五花都行,有时候就是放一锅水,加点葱姜大料,有时候就直接扔酸菜锅里!简单的做法,却出了不简单的味道!熟了拿出来切成片儿蘸蒜酱吃,也是没谁了……

锅包肉:这道菜虽然好吃,做起来有一定难度,锅包肉外酥里嫩,甜甜的味道总是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为了让年夜饭餐桌上的小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总是会做出美味的锅包肉让孩子们大块朵颐。

凉拌猪耳朵:猪耳朵的口感是非常棒的,没有过多的油脂鲜香不腻,不要切的太厚,稍微薄点。猪耳朵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非常适合气血虚弱,身体瘦弱者吃。过年了,餐桌上必须摆上一盘凉拌猪耳朵。

东北肘子:肘子一顿几乎脱骨,滋味非常浓郁,咸香入味,唇齿留香。肘子块大小刚好,直接上手啃,一点也不彪!

东北大拉皮儿:东北大拉皮是东北家乡菜的知名小吃,名字听起来就霸气,配料丰富,筋道爽滑的口感搭配色彩缤纷的蔬菜配菜,在东北人年夜饭满是鱼肉的餐桌上脱颖而出,成为咱过年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

红梅牌脆松糖:黑龙江盛产松籽,每年均可收购50多万公斤。红梅牌脆松糖是一种具有特殊风味的中形糖果,这种红松籽籽实,含有多量的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