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力升:三维鱼团队把童年时的动漫理想变为自己的事业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谈及大学生创业,吉林大学2010届环境艺术设计、动画专业本科毕业生郭力升感慨良多,作为一个正在创业路上苦苦求索的人来说,是怎样的执着与梦想才让他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的呢?在创业的过程中,他又是经历了怎样的困苦与迷茫呢?

郭力升的公司坐落在吉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内,记者发现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郭力升的公司充满了童趣,墙面上贴满了各类动漫海报,档案柜内摆满了各式动漫主题的周边产品。一旁的办公区域内,员工们各司其职,分管着财务、业务开发和设计等各项工作。

提到为何选择动画产业创业,郭力升这样回答的记者,在学生时代,他就是一个标准的动漫迷。“小时候我就喜欢各类动画,上大学的时候,还选择了动画专业,在学习中更加深了我对动画的喜爱。”郭力升说。从一个不折不扣的动漫迷到成立属于自己的动漫公司,郭力升说,创办公司的*初的想法只是因为兴趣爱好。但将自己的动漫梦想转化成为创业现实,就需要运用非常专业的技术做支持,要利用好所学的专业知识,不断地在经营中一步步摸索与实践。

机会往往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郭力升便是这样的人。郭力升对记者说:“大三时,我和同专业的几个同学成立了一个小型的动漫工作室,开始在动漫圈子里打拼。”起初,郭力升的工作可以说是毫无头绪,拿郭力升的话来说,创办工作室的初期他们就是在瞎撞。

创办工作室的初期,郭力升通过广泛的信息咨询和学习,逐渐了解到市场营销与动漫**之间的关系,并在不断的摸索中,*终创作出了**个原创卡通形象,并实验性地将卡通形象制作成QQ表情,通过网络向外**。利用一年的时间,经过反复的推敲确认与市场调查,郭力升摸清了动漫产业的运营模式,并决心自立门户把童年时的动漫理想变为自己的事业。于是,2010年4月在吉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支持下,郭力升的长春三维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了。

创业并不是想象中那么一帆风顺,大学生创业更是面临着很多实实在在的困难。“起步时期都会遇到困难。”提到注册公司,郭力升告诉记者,除去完成各项注册手续之外,筹集注册资金等各项琐碎繁杂的日常事务,让他真正体会到了自主创业的艰难。

“对于象我这样的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市场营销是一个制约我们企业发展的问题。公司成立*初,我们没有客户订单,需要到处去跑市场、跑订单。要是遇到无良客户,产品做了但是却不付款。这些问题常常压得我喘不上气来。”郭力升说。即使面对这样的压力也没有动摇郭力升创业的决心。他说,任何一个创业的人都必须经历一个艰苦而又漫长的过程,其间,无论创业的规模的大小,如果不具备一颗坚强的心,没有明确的**模式,所谓的创业不过是空谈,即使有了开端,也注定不会落得一个圆满的结局。

郭力升透露,三维鱼团队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吉林省科技厅大学生科技创业引导资金6万元、长春市高新区天使资金5万元。并由原来的三个人变为现在的15人,由*初的几千元创业资金变为现在的固定资产近30万元。对于眼下取得的成功,郭力升表示,对于每个自主创业者来说,每天面对的工作内容就是如何解决问题、化解危机,如果不能正确面对一时的成败,就不要轻易尝试自主创业,毕竟创业是一个需要考验个人意志和责任心的事业。

郭力升说,他们希望通过努力创作出脍炙人口的卡通形象,建立三维鱼品牌,推进国产的原创品牌动画,打造中国的迪士尼动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