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居住证初次申请及丢失补领全免费微信可办理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省财政厅、省***联合下发的《关于取消、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收费项目的通知》,卡式居住证丢失、补领需要交纳的 10 元工本费取消,也就是说,办理流动人口居住证实现全免费。

居住证有何用途?国家颁布的《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另外包括: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等;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外地来哈人员要办理租房落户,居住证也是必备的证件。

办理方式:⑴办理卡式居住证应到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⑵申请电子居住证的,可通过“冰城公安”等**公号、手机 APP 申领。

办理条件: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本省其他市、县(不含常住户口所在地城市内部跨行政区域)居住并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

办理时限:⑴卡式居住证受理之日起 15 日内。⑵电子居住证受理之日起 7 日内。

办理程序申请人需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申报居住登记满 6 个月后方可申领居住证。办理卡式居住证的申领人向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派出所收到申请后对符合规定的予以受理;对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受理,并说明理由。办理电子居住证的申请人需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申报居住登记满 6 个月后方可申领居住证。申领人可通过“冰城公安”**公号的提示步骤办理。

申请材料:

⑴申领人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证件复印件;

⑵申领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头像电子版(需刻录光盘)彩色照片。照片规格:358 像素(宽)、441 像素(高)、分辨率 350dpi、24 位 RGB 真色彩、白色背景无边框、尺寸为 32mm*26mm。

⑶以合法稳定就业为由申请办理的,申请人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复印件;

⑷以合法稳定住所为由申请办理的,申请人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⑸以连续就读为由申请办理的,申请人需提供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复印件。

⑹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其监护人、近亲属可以代为申领居住证。代为申领居住证的监护人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及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复印件;受托人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委托书复印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