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79处公交站台拆成274处 每站最多4条线路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坐公交车注意了,目前全市79处 “ 拥挤 ” 公交站台已经完成拆分,拆分为274处站位,每个站位原则上不超过4条公交线路。公交站台车辆集中,容易造成车辆扎堆儿进站,不仅影响道路交通,还会影响市民乘车安全。

从今年8月份开始,行业管理部门按照《哈尔滨市公交站台分设工作方案》总体规划,对市区主要街路公交站点早晚高峰阶段的交通流量、公交车辆进出站、乘客流量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经过认真梳理,确定 79 处对周边交通影响较大且具备分设条件的站台进行拆分。

包括买卖街站(道里往道外方向)、建国公园站(双向)、秋林公司站(双向)、国润家饰城站(双向)、哈西万达广场站(双向)、道外七道街站(道里往道外方向)、第四医院站(双向)、承德广场(4处)、滨江站(道外往道里方向)、景阳街(双向)、南极街(双向)、气象台(双向)、省中医药大学(双向)、太平桥(双向)等主要车站在内,目前所有 79 处公交站台分设工作已基本完成,收尾工作也将于近期结束。

其中,在对公路大桥站(河洛街往建国街方向)的改造过程中,行业管理部门考虑该站靠近哈药路与河洛街交口这一重要交通节点,车流量大,又是重要的公交换乘站,途经公交线路多达到11条。因此,不仅对该站台进行了分设,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该站点进行了凹进式公交港湾改造。分设改造后,将原来的一处站点分设成 5 处站位,公交车可进入港湾内停靠,*大限度减少了对道路资源的占用,有效缓解了该区域因公交车辆进站形成的交通拥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