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两年公司年产值达千万 这个90后小伙是怎样做到的?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在航天基地孵化器,有这样一个90后西安小伙。从小立志航空报国,读研期间创业开公司研发无人机。短短两年,公司年产值达到***别,有木有很厉害,快来看看他是谁?

潘祈帆,一个1991年出生的西安小伙。从小的志愿就是航空报国。不过他的梦想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创业两年,他便将自己的企业做成了一个年产值达千万的无人机企业。

2016年,潘祈帆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硕士毕业,但他和同校师兄弟创办的公司却早在2015年便注册成立了。之所以在校期间便开始创业,潘祈帆说这源自他从小的梦想:航空报国。“男孩子么,从小都会喜欢飞机、枪炮等兵器。”他说正是这个从小的情怀,让他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便坚定地选择了西工大的飞行器设计专业。不过,不同于大家离开学校后再施展抱负的规划,他在大学期间便经常参加各类航空领域的竞赛。

这也改变了他后来的人生轨迹。“2015年研二暑假时我认识了君晖资本的负责人。”他说经过详聊之后,君晖资本决定给他400万的种子轮投资。而他打动资本方的便是自己大学期间在该领域竞赛所获的成绩,以及他研究生所在课题组在业界的实力。还未创业先拿到风投,这对创业者而言不得不说是极为难得的机遇。于是他说服父母后,和西工大的另外两位师兄弟,在他研二的暑假便成立了西安君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我们当时定下的目标便是实现航空报国的理想。”潘祈帆说这是他们仨一开始便为公司定下的理想,而他们选择的道路则是走扎实的硬科技创业之路。

公司从创业之初,由西工大的博士师兄负责技术。当时消费级无人机在国内已经涌现了大疆等行业*头。但工业无人机的市场还是空白。”潘祈帆说,因为三位创业者在长航时监控方面拥有的过人技术优势,让他们决定以工业无人机研发作为创业方向。于是“初生牛犊”的君晖航空便开始自己的研发道路。两年时间里他们先后研发了青龙、朱雀、猎隼等3款固定翼和1款多旋翼工业无人机。

这期间,他们不仅研发了多款机型,其中多旋翼无人机还在今年5月成功入选商务部对非援助名录,服务于肯尼亚的自然保护工作。“截止9月,我们今年的产值已经800多万了,今年过千万没有任何问题。”潘祈帆说也正因为公司的健康成长,在今年9月他们收到了第二轮1000万的**。

总结公司成功的经验,潘祈帆说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找准发力方向是其中的关键。“我们*主要的用户都是科研院所和行业用户。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将自己定义为飞行平台。”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联合在不同领域拥有优势的企业共同为目标用户提供*专业性的产品及服务,从而迅速打开市场。

可这样一个发展迅猛的硬科技企业却在去年差点离开西安,远赴深圳。“一是当时谈了一个合作项目,二是西安当时的创业环境确实不如那边。”潘祈帆举了个例子,在去年他们公司招聘进来好几个研究生,但落户问题却迟迟解决不了。不过这样的“吐槽”在今年戛然而止,“我们明显感到今年西安在创业环境上的改善。这让我们可以踏实在硬科技创业这条路上走下去。”给潘祈帆这份信心的原因之一,便是第二轮**者其中就有西安市**的相关扶持资金。

“不是给了多少*,而是通过投资,让我们看到了西安对于我们的重视和服务。”潘祈帆说当初之所以犹豫没走,就因为西安在科技实力上的优势,而补上了“**服务”这一环的西安,在他看来如今已不差于深圳,“航天基地孵化器在交流、培训、路演、管理、财务上给了我这么大帮助。再加上我本身就是西安人,干嘛还要走?”他举了个例子,目前正在洽谈的某省海事局就是他们在欧亚**的航天展位上结识的。

决定踏实在西安进行硬科技创业的君晖航空,为未来的发展规划了三个方向。一是继续做好科研院所的配套服务;二是联合其他企业做好军品共研,目前正在申请保密资质,而且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研发也正在进行;三是做好海事等行业客户的应用开发。

“我预计我们会在2019年底前后有大的**,到时候我们航空报国的志向才算初步实现。”潘祈帆充满信心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