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3日发行设立,将于近期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新派公寓专项计划是全国*单住房租赁类REITs产品,也是*单长租公寓权益型类REITs产品。

新派公寓专项计划的推出是深交所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又一创新尝试,也是落实***政策文件中“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的重要成果。

新派公寓专项计划由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以位于北京市国贸CBD区域的“新派公寓”作为标的物业资产,产品总规模2.7亿元,期限为5年,其中优先级产品规模1.3亿元,获得AAA评级,发行利率为5.3%。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派公寓专项计划于10月11日取得深交所无异议函,本次发行成功标志着国内类REITs市场除写字楼、购物中心、门店、物流仓储等类型之外又增加“公寓”这一资产类型。截至11月3日,深交所已发行的类REITs证券化产品数量为13只,总发行规模为298.4亿元,为REITs市场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和创新平台。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工作部署,在总结产品运作经验、做好风险控制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基础上,不断加大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和后续产品开发,进一步推进REITs产品试点,积极探索运用资产证券化和REITs产品为住房租赁、**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性住房建设等领域提供金融支持。

标签: 住房租赁REIT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