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史上最严交通整治换来冰城路畅人和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哈市开展“史上*严”的道路交通综合大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从严*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市民文明守法出行的同时,着力破解城区交通拥堵难题,疏通了多处过去一直影响出行的交通梗阻。许多受益的市民对此表示,现在不仅上下班路上所花的时间减少了,日常出行也变得更加安全、有序。

以前,动力广场环岛全天机动车交通流量达到饱和状态,流量在8600—9200辆之间,其中左转约占30%、直行约占40%,行人流量为高峰小时1910人次,环岛内车流交织现象突出,行人过街与车流冲突混乱,经常发生严重堵车。

市民陈先生对新晚报记者说,他每天上班必经之路就是经动力广场左转去和平路,过去走环岛常遇到“转不动”的情况,尤其是冬**雪一个小刮碰就会被堵死在环岛内,现在虽然上下班高峰依然车流量大,但通行秩序井然,****生过“一动不动”的事儿了。

针对动力广场成为西二环路的主要交通节点,交警部门对该处路口进行重新渠化,采用“一主两辅”3个信号灯岗联控,主路口入口导向车道采用“3直3左”配置,右转车辆提前从辅助车道分流,主路口内增设左转弯待转区、直行待进区,并在信号灯右侧增设待行区LED诱导屏,提示驾驶人按照信号灯指示进入待行区。同时,在交叉口四周设置行人信号灯28处、12处过街安全岛,**了行人安全过街。

新晚报记者走访中遇到家住盛世江南小区的张大爷,老人对友谊路原公路大桥客运站附近新设的信号灯很满意,“以前女儿总担心我过马路被困在车流中,有了它右转车辆给过街行人让路,很安全”。

公路大桥三角地区域是道里区、群力新区和松北区交通的交会处,交通流量超饱和,行人过街不便的问题十分突出。交警部门使出四招“杀手锏”**缓解此区域交通拥堵:一是对三角地周边拓宽改造增加行车道,对影响通行效率的防汛路道路线形重新调整,并在桥下新辟两个调头车道;二是交叉口内增设行车轨迹线和导流线,采取停车线前移方式压缩交叉口通行距离;三是在友谊路公路大桥路口新增右转弯信号灯控制右转车流,设过街安全岛**行人安全过街;四是对公路大桥客运站进行搬迁。

今年,交警部门实施了9处**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并完成友谊西路、哈药路、长江路、友谊路、新阳路5条主要道路总计25公里的标志标线优化。

其中,友谊西路作为沿江景观大道,沿线多个居民区相继入驻,音乐长廊、景观喷泉等多处景点吸引了大量游人和车辆,节假日和傍晚交通压力激增。对此,交警部门对路口采取精细化设计,增加了左转待转区、导流线等交通标线,**行车顺畅,并在友谊西路全线增设行人安全岛,**T型交叉口行人有足够的信号时间安全过街。

“有了这个专用泊位,临时停车就医方便多了”,开车送家人来看病的刘女士,选择在果戈里大街省医院门前路边的“急患专用”泊位即停即走。她表示,大型医院内停车位难寻,这种专用泊位可以先让家人下车进医院,自己找到地方停车后再过来,不耽误事儿。

为解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交警部门在66条违停严管街路上推行人性化管理,增设临时乘降站允许限时停车,且在各大医疗机构门前设置了急救急患专用停车泊位,方便就医市民在各医院门诊、急诊门前就近上下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