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首个海洋文化馆在哈工程开馆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近距离接触蛟龙号在大洋热液区采集到的样品;观看海底全景视频,鱼、珊瑚礁等 “ 近在眼前 ”;“ 漫游 ” 辽宁舰,“ 登上 ” ***插国旗宣示** ……

为呼唤民族海洋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浓厚氛围,22 日下午,我省*个 “ 海洋文化馆 ”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正式开馆。这个海洋文化馆位于哈尔滨工程大学 26 号楼西侧,占地面积 379 平方米。

该馆分为自然海洋、人类与海洋、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四大板块,共展示大航海时代、海洋的划分、海底地貌等 431 张图片,四大名螺标本、***的海水、蛟龙号在大洋热液区采集到的硫化物烟囱体样品、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水等 50 余件实物。

在开馆仪式上,载人深潜**唐嘉陵、向阳红 09 船船长朱进党等还为海洋文化馆捐赠航服、深海海水等海洋文化研究珍贵实物。

记者在展馆现场看到,展馆内还特别设置了 VR 多媒体体验区,市民可 “ 漫游 ” 辽宁舰、“ 登上 ” ***插国旗宣示**、观看海底全景视频等一系列亲身体验。

“ 用海洋人的文化自信传播海洋文化,用海洋文化视野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和开展海洋意识教育。”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严汝建向记者介绍说,海洋文化馆讲述了海洋的起源、人与海洋的故事、海洋新秩序的建立、蓝色科技与经济的发展等内容,感兴趣的市民可于周二至周五前来免费参观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