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有部民国时期的老式电梯仍在运行 全国就两部

2017-11-27来源 : 互联网

在哈尔滨东风街有一幢建于**时期砖混结构的6层新古典主义建筑,其中有一部**历史的老式电梯仍在运行。

岁月流转,历史变迁,这部电梯却被幸运地保留了下来。该保护建筑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装修者也保留了电梯的原有风格,散发着浓浓的怀旧气息。资料显示,同样电梯目前国内仅有两部,另一部在上海,曾用于拍摄《花样年华》,如今已经基本停用。

据悉,哈尔滨的这部“古董”电梯是1903年一位犹太商人建楼时安装的,当时这栋建筑是商宅,还经营过啤酒馆。电梯内部装饰全都是木制结构,电梯门采用原始的伸缩式铁栅栏门,透过昏暗的灯光仿佛在向人们讲述着岁月的沧桑。

据介绍,这部“古董”电梯目前仍可同时承载五六位成年人运行,之所以能够安全运行百余年,是使用者细心维护保养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