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明年规划5G网 下载速度将是4G的5倍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用手机上网,4G已经挺快了,不过,速度无止境,更快的5G网络就要来了。记者从 28 日下午举行的哈尔滨铁塔拓展业务推介会上了解到,明年起,哈尔滨铁塔公司开始规划、布局哈市5G网络,预计在2020年,市民就能享受到5G网络的速度了。

人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网络,4G 网络的发展可以让市民使用手机终端轻松上网。同时,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互联网、物联网等将再次迎来大规模发展。

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新晚报记者,4G 网络下手机终端****可以达到每秒 1M,而如果使用 5G 网络,手机终端实际****可以达到每秒 5M 到 8M。上传或下载视频、浏览照片这样的简单操作,对于 5G 网络来说可以 “ 秒完成。” 更快的网络,还将可以满足汽车自动驾驶等需要较高网络传输速度等**操作。

快速的网络还需要大量基站提供通信**。4G 网络对通信基站的要求是,每平方公里有一个基站就行。而 5G 网络要求基站密度更大,每 200 平方米至 500 平方米就需要一座基站。

在明年 5G 基站规划、布局时,可以通过对现有 4G 基站进行设备更新、升级到 5G 基站。同时,铁塔公司还将通过共享的方式,利用路灯等设施完成基站基站建设。目前,铁塔公司与哈尔滨路灯管理处已联合完成 100 余座路灯铁塔建设,同时,还计划在其他适合的点位继续建设路灯铁塔,总数量将超过 1000 座。

依托更快的网络以及更多的点位,以前普通的路灯将变身 “ 智慧路灯 ”,可以集成 LED 照明、智能安防设备、微基站、Wi-Fi、摄像头、气象监测器、LED 交通诱导屏、充电桩等系统,还能将垃圾箱、窑井盖检测以及更多的物联网检测设备集成在一起,具备人流统计、环境监测、快速充电、信息发布、应急联动**服务点、太阳能充电等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