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严查校车违规行为 特殊天气可推迟开课或停课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11月30日,省教育厅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工作。学生宿舍、食堂、电气*灾、疏散通道等**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将被作为检查**。

各级***门将通过建立台账,进一步加强对校车的管理,冰雪、大雾等特殊天气时,各地、各学校可推迟和停课,**学生交通安全。

据了解,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近期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把学生宿舍、食堂、电气*灾、疏散通道、危险化学药品、易燃易爆物品、压力容器、实验室、图书馆、送子车等**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作为检查**,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

我省还要加强对运送子车辆管理,学校要对乘座送子车学生进行排查登记,要与送子车公司及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协议;各中小学要组织教师对学生交通情况进行专题家访,教育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租用 “ 三无 ” 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配合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和校车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校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及非法营运车辆运送学生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存在隐患的车辆,行驶线路、车型及不符合驾驶人员资质的要及时举报,**交通隐患能够及时消除。

尤其是冰雪路段、大雾天气要特别警惕,特殊天气各地、各学校可推迟和停课,**学生交通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