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冯鑫:从创业到解套整整花了十年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暴风科技上市前,他**一位记者,说有位朋友打算退隐江湖了,他触动很大,若有所失,想在公司上市后去母亲山西的老房子里闭关一段时间,随身带上几本书:《道德经》《约翰·克里斯朵夫》《刀锋》。

几天之后,暴风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从3月24日到5月4日,这只股票连拉29个涨停。4月23日,公司发布亏损的2015年度一季报。此前暴风曾宣布对旗下的“魔镜”项目增资扩股6000万元,一季度整体亏损正因“魔镜”等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但这仍然没有阻遏股价的上升势头。次日,暴风再次以涨停开盘,创下IPO开闸后新股连续一字板涨停新纪录。董事长冯鑫发朋友圈“100,马克一下”,庆祝暴风市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5月13日,中国视频业老大优酷土豆总市值为40.7亿美元,约合252亿元人民币。而暴风同日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303亿元。

从2006年搭建VIE(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可变利益实体”)架构,引入IDG的美元投资开始,冯鑫就是冲着做好暴风影音到美国上市的目标去的。可惜,也许是因为金融危机,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暴风始终没能成功刮进美国市场。倒是不断有公司找上门来谈收购:新浪、搜狐、土豆、优酷、盛大,全谈了一遍。从冯鑫个人来说,他们开的价***可以让他功成身退。他硬是没有松口。

2010年,冯鑫终于等到一个机会——中信证券建议他让暴风回到国内上市。此时,优酷刚刚在美国上市,作为视频领域的竞争对手,实力和资源都不如优酷的暴风感受到了*大的压力。冯鑫心里很清楚,美国市场偏爱领跑型公司,暴风的视频却是基于相对冷门的客户端。此外,华谊和乐视两家公司在A股获得成功勾起了他的兴趣。它们获得的**估值和品牌影响力是在美国上市不可能获得的。

标签: 暴风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