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10年前的200万 只为一个答案!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乱世出**,用在商业领域更为合适。今年国内的市场风起云涌、动荡起伏,特别是创业公司,四大合并已经让好多创业者内心惶恐甚至望而却步。雷军认为,未来10年才是真正创业机会大量涌现的时候。

今年的市场真的让人有点看不懂,上半年热得发疯,下半年又冷得发疯,整个创业环境大喜大悲、大起大落、跌宕起伏。上周五我们顺为基金办了一次年会,有个别创业者觉得有点沮丧、茫然。他们谈到今年的中国市场产生了*变,像58收购赶集,滴滴快的合并,这两天的携程去哪儿,还有新美大(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这些公司迅速地成为*头,会对以后的创业者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前两周的时候,我还听到了一句非常有趣的话,说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未来是属于创业者的,但是归根到底是属于BAT的。包括这四个合并背后都是BAT无形的手在操纵,大家觉得这样会不会对中国的创新有很大的影响。

不过话说回来,我自己是非常乐观的,为什么呢?早在2005年,BAT的格局还没有形成,那时中国市场上*厉害的是三大门户,我觉得有这样厉害的三大门户压顶,他们看起来好像什么都做,中国的互联网创业好像没有一点机会。但没有过多久,起来了*大一波,后来起来了BAT,这实际上就是一轮一轮的迭代。

这些人为什么用手机上网呢?因为军队不让用电脑,他们只有手机。然后有些调皮的学生上课的时候用手机上网,还有很多在工厂里的工人,他们也只有手机。我投完以后发现这次移动互联网跟以前的互联网不一样,互联网是**阶层驱动的,但移动互联网是所谓的“三低人群”、所谓的草根阶层推动的。

标签: 雷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