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健脑的首选佳品:红松仁

2013-03-16来源 : 互联网

  松籽仁性温味甘,具有养阴、熄风、润肺、滑肠等功效,***风痹、头眩、燥咳、吐血、便秘等病。健康人食之可减少疾病,增强体质。松籽仁中的不饱合脂肪酸,对促进脑细胞发育有良好的功效。常被人们做为益智健脑的*选佳品。    人 们爱食松籽的习惯源于3000多年以前,当时人们即已认识到松籽的强身建体、延年益寿的作用。中国宋朝人把松籽视为“长生果”;李时珍在《**纲目》中 说:“松籽,味甘,性温,无毒。主*骨关节风湿、头眩,祛风湿、润五脏、补体虚、滋润皮肤,久服轻身延年不老。  ”《神仙传》里记载了一个故事说:赵翟身患 皮肤病,为了不传染家人,*自一人躲进深山老林。后来,他遇到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送给他松籽和松柏脂各5升,嘱其服用,末及一年,病果然**,而且身强 体健。回到家中又续服2年,面额较少、肌肤光泽、行走如飞,相传此人活了300多岁。韩国的釜山有句地方谚语,叫做“好妻子应劝丈夫吃松仁”,足见松籽功 效如神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