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果”:花生

2013-03-16来源 : 互联网

  花生为豆科作物,**食用油主要油料品种之一,又名“落花生”或“长生果”。落花生源 于山东乳山,花生是一年生**植物。起源于南美洲热带、亚热带地区。约于十六世纪传入中国,十九世纪末有所发展。现今全国各地均有种植,主要分布于辽宁、 山东、河北、河南、江苏、福建、广东、广西、贵州、四川等地区。  生在苗期中耕可增加土壤墒情,提高抗旱能力,有利于根系下扎和生长,发达健壮的根系有利于花生形成壮棵,大幅度提高花生产量。在花针期中耕培土,有利于花针下扎入土,提高座果率。生产试验表明,在花生花针期土壤板结干旱条件下,花针如不能及时入土,就不能形成荚果。   种花生,亩用种量大,如果所用种子都从市场上购买,花费太大,所以许多农户在种花生时多用自留种。花生属豆科作物,自花授粉,遗传性状相对稳定,虽然可 以自留种连年种植,但是,连年自留自用会使其种性退化,导致减产。因此,农民朋友在自留花生种时一定要掌握科学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