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的抚远鲤鱼 黑龙江特产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营养丰富的黑龙江抚远鲤鱼是当地的一大特产,其鲤鱼的鳞有十字纹理,所以名鲤。死后鳞不反白。有从头至尾的胁鳞一道,不论鱼的大小都有三十六鳞,每鳞上有小黑点。味道**,处处都有生产。中国人餐桌上的美食之一。艳色图纹锦鲤,在亚洲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抚远鲤鱼原产亚洲,后引进欧洲、北美及其他地区。鳞大,上腭两侧各有二须,单*或成小群地生活于平静且水草丛生的泥底的池塘、湖泊、河流中。杂食性,掘寻食物时常把水搅浑,增大混浊度,对很多动植物有不利影响。因此,常被认为是不受欢迎的,人们要花很大力量才能除掉它。

煮食可*咳逆上气、黄疸、口渴,通利小便。消除下肢水肿及胎气不安。作鲋,有温补作用,去冷气、胸闷腹胀、上腹积聚不适等症。烧研成末,能发汗,*咳嗽气喘,催乳汁和消肿。用米饮调服,*大人小儿的严重腹泻。用童便浸煨,可*反胃及恶风入腹。

李时珍说:按丹溪朱氏所言,诸鱼在水,一刻不停地游动,所以皆能动风动*,不单*指鲤鱼。鲤脊上两筋及黑血有毒,食用害人,山涧溪水中的鲤鱼脑中有毒,不可以食。凡烧烤鲤鱼,不可让烟入眼,否则损害视力。流行病后,痢疾腹泻后,皆不能吃,服天门冬,朱砂者不能吃。也不能与狗肉及葵菜同食。

鲤鱼经人工培育的品种很多,如红鲤、团鲤、草鲤、锦鲤、*鲤、芙蓉鲤、荷包鲤等。品种不同,其体态颜色各异,深受大家的喜爱。

鲤鱼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胱氨酸、组氨酸、谷氨酸、甘氨酸、赖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肌酸、烟酸、维生素A、B1、B2、C及钙、磷、铁等等营养元素。《**纲目》:鲤,其功长于利小便,故能消肿胀,黄疽,脚气,喘嗽,湿热之病,煮食下水气,利小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