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尚无人感染H7N9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无H7N9病例报告。分布在全省13个市(地)和部分县(区)的20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省、市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14个流感网络实验室全部启动,正在主动开展不明原因肺感染和流感监测工作,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

2014年1月以来,我国部分省市连续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病经呼吸道传播,或密切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而获得感染,或通过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传播至人,但未发现病毒具备有效人传人的能力。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已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小组,同时遴选了一批有经验的****,成立了**医疗救***组、疾病控制**组、中医**组。各市(地)、县(市、区)***门也建立了组织机构和**组。明确了哈医大一院、二院、四院,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市传染病院作为****医院。启动发热门诊,落实医院感染控制措施,切实防范院内感染的发生。

据了解,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法定乙类传染病,黑龙江省一旦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省卫生***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准确地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任何其他单位和个人通过网络等媒体散布的有关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不实信息均属违法行为。

标签: 黑龙江H7N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