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小伙俄罗斯卖糖葫芦致富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肇州县丰乐镇,有个王家亮。他有个手艺,蘸糖葫芦。他在俄罗斯的海参崴市,摆摊蘸糖葫芦卖。一年下来,能*20多万。糖葫芦,在他手里,变成了“*串子”。大年初五,王家亮回老家过年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走投无路才转行

王家亮,今年31岁。在俄罗斯,已经“混”了3年多。要说家里条件,也算不错。当初在大庆,还有个稳定工作。可为啥万水千山,跑到了异国他乡呢?王家亮说,他就是“家里呆不下”。大学毕业后,他在大庆一家企业,做了管理人员。可三点一线的生活,没啥意思。学了多年的俄语,一点用不上。他想趁着年轻,出去闯一闯。

一个远房亲戚,在俄罗斯做点小买卖。每次回来,都挺风光。他劝王家亮,别在家糗着,去那跟他一起干。2010年,他背着父母,办了出国手续。临走时,才把真相告诉老妈。老妈一听,当时就“炸庙”了,告诉他,去的话,就别回来。那会儿,他已经铁了心。眼含热泪,跪地上给老妈磕了个头。背起行囊,扭头就走。

到了俄罗斯,刚开始还不错。跟着亲戚,倒腾内衣。虽然辛苦,但也算**。可没出俩月,就黄摊儿了。进货的厂子不干了,服装店还着了把*。亲戚一气之下,回了家。王家亮也没了信心,想打道回府。可又一琢磨,离家的时候,整得那么绝。如今若灰头土脸地回去,太没出息了。硬着头皮,也得挺下去。于是,老哥一个,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晃荡上了。

在中餐馆里端过盘子,在酒吧里打过杂。勉勉强强,混口饭吃。2012年年底,混不下去了。老妈也一个劲儿打电话,往回催他。就在这工夫,王家亮认识个俄罗斯的老大哥。这位大哥,总来餐馆吃饭。一来二去,跟王家亮成了朋友。一次,俩人闲聊。老大哥说,他女儿*爱吃中国的糖葫芦。

每次去黑龙江,都得给女儿带点。接着,他问王家亮,会做不?一语点醒梦中人。王家亮小时候,跟父亲串过糖葫芦。糖咋熬,签子咋串,他“门儿清”。他突然觉得,这是个“商机”。就把想法,跟老大哥说了。老大哥别的没说,告诉王家亮,他要弄的话,自己帮他“揽客”。

说干就干。第二天,王家亮就辞了工作。兜里的*,划拉划拉,全部投资糖葫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