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研发“三维定位系统”

2015-05-15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5月 7日在哈尔滨市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研发一套“灾难救援人员三维定位管理调度系统”,以解决*灾、地震等灾害性事故中救援人员伤亡多发的**性难题,提高救灾工作的指挥能力,**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据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吴冈介绍,该套系统将借助卫星定位、无线通讯、语音通讯、视频传输等技术手段,准确掌握救援人员的所在位置和所处环境,实时采集其行进方向、速度等数据,掌握其心态和信心状况,以便指挥人员判断和及时发出指令。

按照初步设计,该套系统能覆盖地铁通道等地下30米空间以及复杂地形和多层墙体。救援人员佩戴设备能适应近100摄氏度的温差,供电2个小时以上。监控部分能同时显示40人以上的三维画面,也可以突出显示单个救援人员的情况。伊戈尔·贝奇科夫表示,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有能力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系统研发计划在2年内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