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古城会开放吗?楼兰古城什么时候会成为开放区?

2015-09-23来源 : 互联网

楼兰古城会开放吗?楼兰古城什么时候会成为开放区?被誉为“东方庞贝城”的楼兰古城可望在两年内限制性适度开放。昨天,新疆**郭楞盟蒙古自*州若羌县文体局透露,眼下该古城周边遗址正在普查、发掘和保护之中,根据上级部门安排,楼兰作为旅游胜地进行限制性开放将成可能。

目前,楼兰是非开放性****文物保护单位,除了经新疆**尔自*区*****的探险、考古外,一般游客无缘一睹其芳容。就是被批准进入,也要交纳费用,据说门票每人3000元到数万元不等。

楼兰**位于今天的新疆**郭楞盟蒙古族自*州若羌县北境,西南距县城220公里,东距罗布泊西岸28公里,东北距敦煌500公里。古楼兰是古丝绸之路上西出阳关的**站,当年在这条交通上是“使者相望于道”,交通繁忙,经济繁荣。奇怪的是,声名赫赫的楼兰**兴旺了五六**,却从4世纪之后,突然销声匿迹了。

公元7世纪时,唐玄奘西游归来时,看到楼兰**“城廓岿然,人烟断绝”,其萧条之景令人顿生感慨。在近代,楼兰真正闻名于世的是1900年3 月,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发现这个遗址,并窃取大量文物后传开的。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随着“楼兰美女”、楼兰古墓群、楼兰彩棺的出土,这个古国更是被赋于种种神秘的色彩。

标签: 楼兰古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