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道奇石"烹"出的满汉全席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美食,在民间都流传这样一句话是民以食为天。中国可谓是美食的天堂,不仅仅体现如今的八大菜系上,在古代就已经在满汉全席上体现的****。满汉全席对于我们来说,都只是听听而已,大概没有几个人吃到过。可在安徽安庆的五千年文博园里,却有一桌“石头宴”满汉全席。只不过这桌满汉全席只能用来参观,不能用来吃。

满汉全席起兴于清代,是集满族与汉族菜点之精华而形成的历史上***的中华大宴。满汉全席,分为六宴,均以清宫**大宴命名。汇集满汉众多名馔,择取时鲜海错,搜寻山珍异兽。

满汉全席以东北·、山东、北京、江浙菜为主。世俗所谓“满汉全席”中的珍品,其大部分是黑龙江地区特产(或出产):如犴鼻、鱼骨、鳇鱼子、猴头蘑、熊掌、哈什蟆、鹿尾(筋、脯、鞭等)、豹胎以及其他珍奇原料等。后来闽粤等地的菜肴也依次出现在*型宴席之上。

这桌满汉全席是由108道“菜”组成的,其中这个菜皆为自然天成的奇石组成,无人工雕琢痕迹。野味、海鲜、五谷、蔬果、甜品、美酒在这里****。

标签: 满汉全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