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三大让人直流口水的特色美食

2018-07-03来源 : 互联网

去一个地方旅游,当然也不能放过当地的美食,如果去鸡西旅游,哪些美食*有知名度呢?冷面、辣菜、刀削面,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说不定会让你看的口水直流呦!鸡西的特色小吃,是朝**的特色食品,面细且筋道,配上酸甜可口的冰镇冷面汤,使人回味无穷。

冷面本是朝**的传统食品,是用荞麦面或小麦面(也有用玉米面、高粱米面、榆树皮面的)加淀粉加水拌匀,压成圆面条,煮熟后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辣椒、泡菜、梨或苹果片、酱醋、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汤即成。过去,朝**有正月初四中午,或过生日时吃冷面的传统,据民间传说,这**吃了纤细绵长的冷面,就会预兆多福多寿、长命百岁,故冷面又名“长寿面”。

几十年前鸡西就有专门的冷面馆,在当年繁华的商业区有一家特别出名,鸡西人都称为“鸡西大冷面”,那饭店历经时代变迁,位置有所变化,但名称仍然保存,仍然赫赫有名。冷面在鸡西历经演变,不断创新,放宽了原材料选择范围,溶入了东北人饮食口味,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比如,在鸡西称“冷面”,既是指“面”,又是指“菜”,是主副食的统一称呼,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吃冷面离不开冷面菜”,冷面的原料限于荞麦面和小麦面。

不少鸡西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个把月不吃冷面,就好像缺点什么。过去,夏天是吃冷面的旺季,现在冬天也有一大批“冷面族”。

**辣菜:干豆腐,桔梗,豆腐泡,这三种几乎是冷面馆的人人必点辣菜。还有豆圈、海带丝、海桔梗、黄花菜、干鱼丝、蕨菜、牛肉、猪耳朵,蚬子等五十多余种,另外,近几年来鸡西市流行一种叫“鸭食菜”的辣菜吃法。所谓“鸭食菜”,就是指把各种辣菜放入一个盆里,加入些许冷面汤,再放入老醋、辣椒油、盐等佐料,搅拌吃的一种方法,其各种辣菜混在一起,吃起来更有一种另类口味。

还有就是鸡西辣菜并不是就是一个字“辣”。例如“豆腐泡”,其入口微辣,再有甜,然后香飘满口。

标签: 黑龙江鸡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