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真的是用轮胎做的吗?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腐竹加工始于唐朝,腐竹是我国传统的大豆食品,距今已有 1000 多年的历史。腐竹又称腐皮、豆腐衣及豆笋,称“豆棍”、“豆筋”、“豆腐棍”等。然而*近朋友圈里传言说腐竹是轮胎做的,引起消费者对腐竹的生产和加工产生了误解,那么腐竹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呢?怎么做的呢?

朋友圈里有个腐竹燃烧的视频疯传,视频中腐竹燃烧后有类似沥青状的黑色物质滴落,就有人断言腐竹是轮胎做的,其实腐竹是变性后的蛋白质在豆浆表面聚合而成的一层薄膜。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都是食品中可燃烧的成分,而腐竹含有这些成分,再加上干腐竹水分含量很少,所以才能够燃烧。

腐竹薄膜形成机理是在一定温度下对豆浆进行热处理时,豆浆中的蛋白质发生变性,其分子结构发生变化,疏水性基团转移到分子的外部,而亲水性基团则转移到分子的内部,同时豆浆表面的水分子不断被蒸发,蛋白质浓度不断增加,蛋白质分子之间互相碰撞而发生聚合反应而聚结。

同时以疏水键与脂肪结合从而形成大豆蛋白质一脂类薄膜,经人工揭起并干燥脱水后即得腐竹。

其实腐竹是用大豆做的,制作的方法并不是很难,大概流程就是用水浸泡大豆,然后去皮磨成豆浆,然后通过干燥等步骤这样就形成了腐竹,而且腐竹是一款很健康的食品,对人的身体也很有好处,所以大家不要再担心腐竹是用轮胎做的了。

标签: 腐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