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辽宁美食 你都吃全了吗?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辽宁低处东北三省南端,与朝鲜接壤,民族中以汉族、满族与朝**为主,由于气候环境与物产状况的影响,这里的人们口味嗜肥浓,喜腥膻,重油偏咸,烹制时重调味,讲*功,必须紧烧、慢煮,使其酥烂入味,注重原汁原味,擅长蒸、爆、炒、烧、扒、熘、炸、煸、拌、清汤等烹饪技法。

酸菜汆白肉是一道以酸菜、五花肉等为原料,精心煮制而成的辽宁传统名菜,白肉肥而不腻,酸菜鲜香嫩脆,看似简单的一道传统汤菜,做法上的讲究却丝毫马虎不得。看着袅袅的热气,闻着酸酸的味道,足以令人沉醉其中。做到汤浓肉烂,菜酸入味才是此菜的精髓所在。

酱骨头主要指的是酱脊骨,也就是猪大排,是东北地区的**美食,在长春、哈尔滨、沈阳等城市都有吃酱骨头的馆子。地道的酱骨头肉质鲜美,入味浓而不腻,而且营养丰富,锦州遍地的大骨头馆一定能让八方来客充分感受东北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痛快。

灶台菜,是把旧时的农家大灶台搬到每个桌面上,下面按排烟道,上面挂一个吸油烟机,食客们围坐在灶台参与到鸡、鱼等由生到熟的烹饪过程,有点像*锅。大伙儿喝着酒聊着天围坐一桌,热热闹闹的。灶台菜吃的就是这种热乎劲儿!

在朝**众多的辽宁省里基本随处都有做明太鱼的餐馆,世界上*擅吃明太鱼的非朝**莫属,将这种海鱼做成至少十几种做法。而烤制出来的明太鱼特别适合下酒,鱼香不腻、咸辣适口,风味**。

标签: 辽宁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