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曲阳的美食特产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据现有史料考证,早在公元前二百多年的汉代,曲阳石雕已用于建筑业了。曲阳县城南有座“狗塔”,据说是东汉光武帝刘秀(公元25?55年),为纪念一只曾保护他逃出大*的义犬而征召当地石匠修建的。北魏时期(公元386-534年),曲阳石雕艺术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当时,全国各地崇尚佛教,大兴土木,修建寺庙,从而也促进了曲阳石雕中各种佛像作品的发展。曲阳石雕佛像造型庄重优美,面貌严肃威武, 或慈蔼端庄,线条流畅,至今仍是传统的主要石雕品种。1953年,从古刹修德寺出 土文物中,发掘出佛像、金刚像等石雕作品200多件。

黑闺女饺子是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特产。黑闺女饺子用料讲究,精心细作,味纯色鲜;它清香利口,肥而不腻,香而不谈;它面柔馅软,一到口中就会自动溶化,实为宫中佳肴。

黑闺女饺子,又称“**”饺子,是全国闻名的御膳名吃,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它的创始制作人是明朝崇祯时期的宫廷御膳**苏乔生先生。该饺子馅采用十几味**药材配置而成,具有健脑醒智、补肾益肝、温气散寒、滋阴壮阳之功效。

黑闺女饺子历史悠久,从明朝崇祯皇帝开始,到清朝康熙皇帝、乾隆皇帝、慈禧太后均品尝过。建国前后聂荣臻、1、1、杨成武等党和*****来曲阳时同样吃过黑闺女饺子,尤其是**总理来保定市视察时,点名吃曲阳黑闺女饺子,特由曲阳送馅到保定制作。

黑闺女饺子馅***特,有丁香、肉桂、枸杞子等多种调味佐料。经过代代相传,不断补充完善,更适合今人口味。该**秉承古人遗训,传女不传男,现今传到第八代传人杜阿红手中。黑闺女饺子以其*特的配方及功效受到了光大消费者的喜爱。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