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盐湖美食特产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王过酥梨是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的特产。王过酥梨果实大,色泽金黄,皮薄,肉质细嫩洁白,汁多味甜,酥爽可口,为梨中上品。王过酥梨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王过酥梨,产于运城盐湖区王过村。由于“小气侯”特殊,王过酥梨果实大,色泽金黄,皮薄,肉质细嫩洁白,汁多味甜,酥爽可口,为梨中上品。含有多种维生素,食后止渴、下*、化痰。王过酥梨既是鲜食佳品,又是梨罐头、梨膏加工的上等原料。

产于山西运城。是盐湖中主要资源硫酸钠、氯化钠、硫酸镁的矿藏总储量达八千三百七十多万吨。溴、钙、碘、钾、硼以及锂、刨、锶、镓、铷等多种稀有元素的储量也很丰富。还有一种与盐共生的硝板,即白钠镁矾,其主要成分是硫酸钠、硫酸镁的复盐,厚度2-4米,贮量为一千六百多万吨矿体露出地表。这是经过前人几千年产盐而形成的一种得天*厚的宝贵资源。

在很早很早以前,峨嵋岭下,涑水河畔住着一对年轻的夫妻。男的叫洪生,妻子唤为灵芝。夫妻俩心底善良,待人厚道。两人造路开一小店,买卖十分兴隆。店中生产的糕点“糖豆角”更为绝妙,形似豆角,蜡黄透亮,咬破面皮,蜜汁便顺嘴流下,吃上一颗甜透五脏六腑。先不说过路客人在店中小歇进餐,必买一斤细细品尝,就是本地乡邻逢年过节,待客访友,也要专程到店中买上一斤,作为礼品。

有一年,皇帝从北京巡游长安,路过此地,当地官府慌忙接驾,免不了奉上本地特产“糖豆角”。皇帝一吃大为赞赏,一定要洪生随驾进宫,专做“糖豆角”。洪生慌忙禀告:“启禀万岁,做‘糖豆角’的水,是夫妻每逢下雨,冒雨捧盆所接,然后埋于地下,等到地下水气透过罐壁与雨水结合方能使用。除本地水土而灌蜜不进,做不出这样绝妙的东西。如万岁想吃,我们可每年按数上贡。此事还望万岁三思。”谁知皇帝不于应允。洪生知道此去皇宫,做不出“糖豆角”,定死无疑,便含泪**灵芝:“我走后,你在家中勤注意察看后院绿草,如绿草变红,我便有不测,你立即骑上家中白马赶往京城,前来搬尸。”说罢俩人抱头痛哭不已。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