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春,东北漠河有哪些习俗?吃什么呢?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立春”寓意着春季的开始,在全国各地都有立春的不同习俗,虽然大同小异但也是各有特点,作为东北,立春当日必吃春饼,卷上东北特产--土豆丝,配些东北大酱、香菜、青椒、苦菊、黄瓜丝等,平平常常就能吃上四五张。据说吃春饼是人们对“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美好祝福。因此,这一习俗一直延续至今。

漠河人立春吃的春饼与普通的烙饼不一样,*先说做饼,我们做春饼讲究用烫面,这样烙出来的饼不仅薄,而且一张春饼还能一分为二撕开。再说搭配春饼一起吃的菜,菜品一定要多,荤素搭配,常吃的有熏肉、酱牛肉、京酱肉丝、炒土豆丝、炒酸菜粉丝等。

特别要说一道菜叫“炒合菜”,这是立春这天,哈尔滨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配料主要有粉条、豆芽、韭菜、干豆腐、肉丝、木耳等。*后将各种菜配上甜面酱、洋葱丝等卷在春饼里吃。在民间立春有“咬春”的说法,**2款适宜春季食用的菜品:从立春生阳气的角度来说,要多食用绿色蔬菜。比如韭菜炒鸡蛋、韭菜炒干豆腐,在炒菜时可以加入胡萝卜丝。此外,菌菇类富含氨基酸、谷氨酸钠等,还有较多矿物质和维生素,因此,春季多吃菇类、菌类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比如金针菇蒜苗鸡蛋。

立春这一日,民间“咬春”的另外一种食品是萝卜。比较普遍的说法是可以解春困。还可以增强妇女的生育机能,立春萝卜又称为“子孙萝卜”

标签: 东北漠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