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四大炖菜是什么?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东北有名炖菜根本就不止四种啊!问了下身边东北的朋友,每个人心中的四大炖菜都各有不同。总结了一下,排名不分前后,比较**的炖菜有: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酸菜炖白肉、鲶鱼炖茄子、排骨炖豆角、得莫利炖鱼、杀猪菜里的酸菜白肉炖血肠。另外呢,也有“八大炖”,“**炖”的说法,想必是好吃的炖菜实在太多了。

猪肉炖粉条是东北菜的代表之一,富有特色的东北地区风味菜肴,深受南北方人的喜爱。朋友都说,猪肉炖粉条是“东北四大炖”的**炖。东北炖菜的特色,多是两两搭配,一起下锅,大*狂炖,东北人过年必杀猪,大块大块地切下来,有亲友来访,便和粉条一起下锅炖之。粉条也都是用东北特产土豆淀粉轧制而成的。

也有人说呢,小鸡炖蘑菇才是东北四大炖(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鲇鱼炖茄子、排骨炖豆角)之*,是东北炖菜中***的。通常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所谓小鸡,其实是乡下的笨鸡。由于笨鸡吃五谷杂粮和虫子长成,其味也醇,其余香也浓。蘑菇则是长白山上的榛蘑,越炖越香。榛蘑可以衬托出鸡肉的鲜香,粉条滑爽而绵实。且鸡肉鲜嫩,营养价值也很高。

东北有句老话:“鲶鱼炖茄子,撑死老爷子”,由此可见这道菜之美味。 用新鲜的鲶鱼和茄子一块炖制,鱼和茄子混在一起,使鲶鱼肥而不腻,茄子鲜香味浓,荤素相得益彰。茄子粘了鲶鱼的香,鲶鱼有了茄子的味。每年夏季盛产茄子的时候,正值捕捞鲶鱼的季节,人们选用鲜活的鲶鱼与茄子同炖、使鲶鱼肥而不腻,茄子鲜香味浓,汤色乳白清醇,荤素相得益彰。

标签: 东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