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特产之辽宁锦州,正经的东北凉菜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锦州干豆腐系东北特产,也叫“东北干豆腐”,亦称(豆皮儿)是一种压成薄片状的豆腐制品。它既不同于南方出产的豆腐皮、千张儿,也不同于腐竹和豆腐干(东北干豆腐比千张更薄,生吃熟吃均可)。干豆腐每天伴随着人们的饮食生活,千**来深受东北人民的钟爱。它不但是各种美食的制作材料,本身也是一道精美的菜肴。

沟帮子熏鸡始创于清光绪十五年,创始人尹玉成因行善机缘偶遇光绪御厨,得**宫廷熏鸡**,建熏鸡坊,名“沟帮子熏鸡”,凭十六道精细工序、三十种甄选配料,四代老汤,薪*传承,创“沟帮子熏鸡”**老号,深受当地百姓及过往客商青睐,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鸡”之*,蜚声四方。

北镇面茶,这个**地方风味,虽名不见经传,可也风霏古城,值得品尝,假如你喝过几次,那种滚烫、芳香的口感保你瘾性大发。来源:雄鸡报晓,东方刚亮鱼肚白时,步入老街行至庙头,总会看到卖面茶的小推车被人们围在当央,尤其数九隆冬,喝碗面茶真是爽心肺腑。手捧面茶碗象手炉那般热乎,稠而不干,淡而不稀的面茶,如醇香的甘泉,喝入口中感觉舒服至极,心窝里顿时暖融融,驱寒御冷妙在其中。赵家面茶据说是正宗,到如今已传宗接代几辈子了,人们认准了赵家面茶,不惜起大早,赶场来到鼓楼下,非喝他一碗两碗不可,每碗只五毛*,经济实惠不过了。赵家面茶卖得飞快,只两三个点,便可卖出四五百碗,销量甚是可佳。如今,几个大市场都有卖面茶小车,又分离出张家、李家、朱家等,各有名号。北镇人都爱喝,特别是上了年岁人,瘾头贼大。一位80多岁的老者,他说从年轻时就喜欢喝面茶,一直喝了五十多年,还拍着胸脯崩崩山响,示意面茶给身子骨带来的硬朗。与卖面茶主也深入浅出的咨询过几次,可主人哪有闲工夫答对你,况且不会轻易把**抖搂出来,以防**被窃与其竞争。

干酱肉是地方名产,很受人们的欢迎。原料为:精选猪肉、*硝、精盐、白酒、大料、丁香、白糖、花椒面、味精、鲜姜、猪油。制作方法包括:将精选猪肉加入*硝、精盐、白酒进行揉搓,反复揉搓至配料与肉**混合在一起,经20小时左右的腌制,使肉呈鲜红色;将猪油放入锅内加热溶化,油温烧到120℃时将肉片放入锅内油炸,炸肉片时*要小,以防止肉片炸糊,40—50分钟后,肉中的水分全部炸出即可出锅。用锅烧沸水,加入大料、丁香、白糖、花椒面、味精、鲜姜进行搅拌,然后加入炸好的肉片,反复搅拌5—10分钟,捞出控去水分即成。干酱肉外表杏红、挂有糖汁、味甘而香。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