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才知道的北京传统美食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次来北京,***********颐和园,但是**不能错过北京的无数好吃的传统美食。 据说,了解一个城市的性格,*快捷的方法就是从它的美食开始!!不过,当有人让你**“北京有什么好吃的?”的时候,把这些甩给Ta,让Ta吃完了才能走!

炸酱面是北京富有特色的食物,*******面条而成。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码备用。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烧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也有面条捞出后用凉水浸洗再加炸酱、菜码的,称“过水面”或者“凉面”。

北京孩子从小吃到大的甜品,洁白Q弹的奶酪上点缀一颗松子,吃起来不会太甜,但却是奶香浓郁!! 宫廷奶酪不同于西方奶酪,它从蒙古传入清朝宫廷,并在宫廷得到提升,*后流传落户于北京民间的老北京传统小吃。奶酪的*高境界就是不用什么琼脂、吉利丁片,依旧可以倒扣不洒,俗称“合碗酪”。

京津两地的70、80后,一定对龙嘴儿大铜壶有着深刻的记忆,这种口味精致的北方早餐,敢与粤式早茶一较高下,*关键还是龙嘴儿大铜壶那拉风的外形,深得小朋友的喜爱。老北京的茶汤口感类似于藕粉,以糜子面为主要原料,配合红糖、白糖、桂花馅儿调味,用开水冲开,调成糊状,再在碗里撒上京糕条、葡萄干、葵花籽和黑芝麻,色泽杏黄,味道清甜、细腻。冲茶汤的师傅一手擎碗、一手冲茶,由近及远的动作,也颇为美观。

豆汁儿一定是老北京传统饮食中*有个性的一款了,它的酸腐味道总是能拒人千里之外,将想要接北京地气的八方食客,挡在高企的门槛儿之外。如何品出豆汁儿的香?老北京人会告诉你,一定要就着焦圈儿和咸菜丝。

标签: 传统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