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特产有哪些 盘锦十大特产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盘锦市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称,又被称之为“辽河金三角”。 盘锦市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西邻锦州,东界鞍山,南临辽东湾,地处辽河下游,市中心距省城沈阳 150公里。全市辖双台子、兴隆台两区和盘山、大洼两县。

区域面积3959平方公里,总人口120万。境内地势平坦,多水无山,有大小河流21条,海岸线长118公里。属温带大陆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干冷同期。这样得天*厚的条件使得盘锦的水稻成为响誉全国的**产品。

河蟹官名中华绒螯蟹,又名螃蟹、毛蟹.中华绒螯蟹个体较大,经济价值较高.河蟹是一项重要的水产资源。肉味鲜美,营养丰富,为水产中的上品。随着南方经济的发展,消费量十年来剧增,每逢秋高气爽、菊花盛开之际,人们总是以 能持蟹品酒对菊赏月为幸事。目前流行 的各菜系中,河蟹是不可少的一景。河蟹 为中国的饮食文化增加了一个亮点。据 分析,每100克可食部分中,蛋白质含量 为16%,脂肪5.5%,碳水化合物7%,维生素A600**单位。均高于一般水产品。

大洼县肉鸭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有30多年的养鸭历史,地域优势非常明显,温度适宜、湿度适中、地理条件优越,在肉鸭饲养上采取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防疫技术服务、统一****、统一资金结算“五统一”的管理模式,不仅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也造就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农民队伍。“大清牌”、“辽鹤牌”、“志福牌”肉鸭产品已在省工商局注册,大洼县清水永合养禽场、大洼县清水养禽场、大洼县**养鸭场、大洼县锦源肉禽加工厂等7家肉鸭加工企业得到农业部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认证。

标签: 盘锦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