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特产之辽宁辽阳,不仅塔糖还吃水果更甜更香值得吃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塔糖是辽宁辽阳市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名点。塔糖不仅具备着特殊的风味而且它的外形也很美,有如梅花形并多孔,吃起来酥脆,清香可口,色泽洁白细致,经暑不变。香水梨干是辽宁省辽阳的一种历史悠久的名产。这种梨干的外形扁平,好像一片树叶(像杨树叶);质地细嫩,茶红的颜色,非常鲜艳,吃起来甜酸,清香可口。

相传已有四五**的历史了。其制作工艺包括选果、洗涤、削皮、挖核、干燥、成型,在较好的保存环境下,可以保存两年。香水梨干在保管上,忌潮、忌热、忌风吹。潮了、会发霉;热了,会发粘;风吹了,会发干。在正常温度30℃以下,可以经二个夏天不变质。

葱花缸炉是辽宁省辽阳地区的**糕点。主要采用面粉,猪油,鸡蛋等原材料经烘焙而成,制作方法比较复杂,烹饪流程一般分为4个步骤,分别是和皮面,调酥,成型,烘烤。用时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成品馅棕黄色,有椒盐和葱香味。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适量加点花生碎,想要味道重一点,可以增加盐的用量。面粉营养物质主要是淀粉,其次还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适合偏食者。

香蕉李是从朱砂选优出来,尽管只有40多年的栽培历史,但其中品质和风味又超过朱砂李,为辽宁佳果之一。主要分布辽宁半岛,而以复县栽培*多。午李果实近圆形稍扁,果个较大,8-10个就可称一斤。*大单果重一两四*。其果皮初为绿黄色,成熟后转为红色。果实美观艳丽,风味尤佳。鲜食适口,加工成罐头及果酱更是别有风味。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